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宁夏中宁:枸杞地里种出“好日子”
时间:2021-05-12  来源:人民日报
  (梁宏鑫)中宁县恩和镇红梧村曾是一片荒滩,移民群众为了增收纷纷栽种枣树,由于土地贫瘠,常年缺水,枣树成活率不到20%。今年以来,中宁县以资源为依托,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在红梧村流转土地8170亩,移除枣树12万余株,重点打造红梧枸杞种植基地。

 

  红梧枸杞种植基地。人民网 梁宏鑫摄
  “红梧枸杞种植基地项目建成后,移民群众每年可稳定获得土地流转300余万元,就地吸纳本村和周边农民在基地务工,月人均获得劳务收入3500元,示范带动农民发展枸杞产业,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解决村庄空心化问题。”中宁县恩和镇红梧村党支部书记李兵说,基地的建设将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我之前在青铜峡打工,今年安下心在家门口种起了枸杞,除了土地流转的费用,在枸杞地干活一天还有150元收入。”红梧村村民田彦彪说,努力就会成功,好日子在后头。

 

  红梧枸杞种植基地。人民网 梁宏鑫摄
  红梧枸杞种植基地是中宁县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经济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中宁县制定了《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了《2021年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确立了打造全国枸杞产业集散区、黄河流域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枸杞)产业园的发展目标。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推行标准化、规模化种植,新植枸杞4.5万亩,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10个。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去沙湖赴一场鸟儿的盛会
    去沙湖赴一场鸟儿的盛会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宁夏人物
  •  王会银:“和谐家庭是我的工作动
  •  宋东:“如果有下次 我还会义无反
  •  任淑锋:抗疫一线书写使命担当
  •  白镇合:用心践行勤俭节约
  •  杨鸿胜:“网红警官”是怎么炼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