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任淑锋:抗疫一线书写使命担当
时间:2021-05-10  来源:银川日报
  论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护师任淑锋是当之无愧的“老兵”。
  从医29年,参与烧伤重症监护20年,任淑锋的抗疫请战书刚一提交就被批准了,2020年2月,任淑锋如愿成为宁夏第三批医疗队员,千里出征湖北襄阳。2月13日,任淑锋与医疗队队员们来到湖北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兵”,任淑锋临危受命病区护理部主管,率领18名宁夏护士人员和8名襄阳护士人员投入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之战。
  由于担心年轻医护缺乏经验,48岁的任淑锋总是喜欢“打头阵”。调解呼吸机、护理危重症、面对低劣情绪的病患,只要是高难度、高病毒环境的护理任务,她都要第一个做示范。
  2月的襄阳,阴冷又潮湿,有了防护服的加持,稍微动一下就能出一身汗。“穿上这身衣服,就是把责任扛在了肩上。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治病救人。”她笑着说。
  “逆行”38天,任淑锋率领团队成功护理救治新冠患者上百名。同时,她还辗转于襄阳市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先后为3家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防疫培训,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兰菁 王少钦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王会银:“和谐家庭是我的工作动
  •  宋东:“如果有下次 我还会义无反
  •  任淑锋:抗疫一线书写使命担当
  •  白镇合:用心践行勤俭节约
  •  杨鸿胜:“网红警官”是怎么炼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