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兴庆区:春耕春播进行时 不误农时不负春
时间:2024-03-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下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时刻,兴庆区各地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春播各项工作,一派繁忙的“春耕图”在田间地头徐徐铺开……
通北村 (1)_副本.jpg
  近日,在兴庆区通贵乡通北村的田地里,伴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一台小麦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粒粒麦种和化肥随着播种机的上下翻动被埋进土里。
  “从3月5日就开始播种小麦,这两天气温回升比较快,我们播得越早越好。”通北村种植大户史小龙介绍道,“今年通北村共种植300亩小麦,其中小麦套大豆种植200亩,主要种植的是宁春4号,今年墒情比较好,预计产量要比去年好,后期我们还计划种植1200亩玉米、800亩水稻。”
通北村_副本.jpg
  在月牙湖乡月牙湖村兴庆区生鹏农作物种植家庭农场的承包地里,工人正驾驶拖拉机开足马力进行小麦的播种作业。
  兴庆区生鹏农作物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张恒介绍道:“今年在播种前我们就做好了平田整地工作,准备好了种子、化肥,计划种植的120亩小麦,采用小麦套大豆种植模式,通过机械化,种肥同播,3月7日开始播种,后续我们还要种植2000亩玉米和几百亩山药、南瓜,今年相比去年,加强了田间管理,希望有个好产量。”
月牙湖_副本.jpg
  为确保今年农业开好头、起好步,兴庆区早谋划,早部署,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乡镇、落实到村队,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农资检查、农业技术现场培训会,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全面指导农民群众做好小麦的田间管理。同时,今年兴庆区严格落实粮食补贴政策,强化监督管理措施,“守好责任田”,扎牢群众的“粮袋子”,让农民群众切实既增产又增收。
  据悉,今年兴庆区计划种植粮食及油料作物面积9.411万亩,其中粮油播种面积9.411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0.11万亩,小麦套种大豆种植0.27万亩,单种大豆播种面积0.11万亩,单种小麦播种面积0.52万亩,水稻播种面积4.1万亩,籽粒玉米播种面积4.301万亩,油料播种面积0.011万亩。(图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银川:春临湖城鸟先知
    银川:春临湖城鸟先知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