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小筐厂连通多种产业拓宽村集体经济致富路
时间:2024-03-28  来源:银川晚报
  制筐厂生产车间,一台台生产机器正在不停运转,一旁放着已经制好的长方体果筐。
  3月27日,记者来到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村制筐厂生产车间,一台台生产机器正在不停运转,原材料在机器里经过高温和高压熔化,再通过模具加工成型,变成一个个果筐。生产车间内10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捡筐、装车、搬运,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为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致富增收渠道,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泾灵南村利用现有加工车间和制筐设备,依托夏能产业园区优势,自筹资金、自主经营筹办了制筐厂。“我们这个制筐厂平均每月能制5万个筐,生产出的筐子主要服务于郝家桥镇以及周边乡镇来收果的老板。”泾灵南村党支部书记马冬生介绍,该项目由泾灵南村经济合作社作为主体联合开发,占地面积895平方米,总投资380万元,主要生产制作塑料果筐,年预计生产销售果筐可达60万个,销售额达180万元,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约20万元。
  “制筐厂不仅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更是对产业链的有效补充。”泾灵北村第一书记吕静波说道,村里的小番茄、草莓、蜜瓜等农产品早已名声在外,丰收时节包装农产品的塑料筐用量非常大,现在村里成立了制筐厂,不用再担心塑料筐的采购问题,而且还给群众提供了一个在家门口就业的好机会。
  近年来,泾灵南村按照“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共建项目、红利共享”的发展思路,通过租赁经济、商业销售等模式创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了优势特色产业集中、集聚、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加快了强村富民步伐。 记者 李鲲鹏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塞上 城水相依
    湖城塞上 城水相依
    不到银川不知银川的湖有多美
    不到银川不知银川的湖有多美
    宁夏人物
  •  贾建东:用不屈精神诠释“活着”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