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引入300多名专家助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4-07  来源:宁夏日报
  “人才引进的方式能够让我更好地将胚胎理论知识变为生产力,为奶企解决痛点,提高奶牛单产和综合品质提升。”日前,“奶博士”王炳科说。
  王炳科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博士,是今年灵武市“招才引智”计划中首位全职引进的博士。其实,王炳科是灵武奶产业的“老熟人”。早在3年前,他便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宁夏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实施校企合作科研团队中的一员。3年间,他跟随导师科研团队,为灵武市奶牛胚胎育种和奶牛体外胚胎生产方面作出了贡献,成功繁育出胚胎牛及克隆牛。
  在灵武的高质量经济发展中,像王炳科这样的高层次人才有300多名。
  “目前,该科研团队已开发出营养米新产品,正在撰写技术操作规程;基于微生物群落演替的宁夏大米精准绿色防霉保鲜技术研创课题准备4月验收,正在申请科技厅研究成果。”3月27日,宁夏金双禾粮油有限公司项目办经理苏伟东告诉记者,该公司2021年起与天津科技大学在多项课题上延伸合作至今。
  近两年,灵武市围绕全市产业需求、短板弱项,全面构建“成果+人才+项目”引才机制,持续深化产学研融合,目前已有涉及奶产业、养殖、灵武长枣冷链技术、纺织染色技术、再生资源等行业的17个人才团队、300多名专家,多方位助力灵武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7日至13日,灵武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13家重点优质企业和灵武市职业技术学校赴西安、兰州各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3项,“奶博士”正是本次引进的高端人才之一。(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黄英)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花开树绿不负春光不负你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春色满城关不住 无限风光入画来
    宁夏人物
  •  八旬老人为“最可爱的人”缝鞋垫
  •  快艇服务公司六旬老哥俩黄河勇救
  •  银川外卖骑手曾文雄 两次珍贵的“
  •  宁夏平罗征淑琴 敬老院里最好的“
  •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