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图集
平罗: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时间:2023-01-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农家小院干净整洁,水泥路通村达队干净宽阔,宣传墙画扮靓乡村传播文明,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成为村民休闲的乐园……行走在平罗县各乡村,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入眼来,彰显新时代乡村的“颜值”和气质。
1.jpg
 
  2022年,平罗县以村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美化亮化、服务功能完善、村容村貌提升等为主攻方向,纵深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jpg
 
  平罗县有序开展8个集聚提升类中心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实施兴胜村、常青村、灯塔村3个高质量美丽宜居村庄和黄渠桥村传统村落项目。建设崇岗镇常青村、灵沙乡先锋村、宝丰镇兴胜村等7个市级“中心村”。推进规划不保留空置率60%以上,村庄点房地清理腾退33户。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累计动员群众参与13万人次,动用机械9257台次,清理生活垃圾2.7万余吨,治理乱堆乱放1.4万余处,清理残垣断壁、私搭乱建5986处,硬化巷道51公里,植树40.6万株,培树“美丽庭院”461户,促进乡村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
3.jpg
 
  同时,实施庙庙湖提标升级污水处理站项目,加强监管德渊集团对陶乐镇、黄渠桥镇黄渠桥村和红光村、宝丰镇等15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市场化运营,进一步落实第三方对农村污水治理的长效管护。常态化开展河湖巡查和保洁工作,开展有效巡河9333次,巡河率达153%,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建立垃圾分类标准体系,新建红崖子乡红瑞村等10个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治理村庄实现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率达到39%。完成农村户厕改造605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1%,常态化开展问题厕所“回头看”,发现问题厕所3930户,已整改1622户。积极动员广大农户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引导建立家庭环境清理整治常态化机制,擦亮乡村人居环境底色,让乡村美得实实在在。 (通讯员 赵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纵享冰趣
    纵享冰趣
    冬日黄河景色美
    冬日黄河景色美
    宁夏人物
  •  以高质高效的市场监管服务保障高
  •  用实干担当持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
  •  深学笃行,书写金凤区赶超跨越新
  •  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抓
  •  书记视窗|王海宁:扎实做好金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