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深学笃行,书写金凤区赶超跨越新篇章
——访银川市金凤区委书记郝春明
时间:2022-12-30  来源:宁夏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也是金凤区强区蓝图的行动教科书。”近日,银川市金凤区委书记郝春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金凤区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奋力开创现代化金凤区赶超跨越新篇章。
  郝春明说,金凤区将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牢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目标任务,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突出产业为王、项目为王,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行动,不断调优产业布局,全面提升经济整体竞争力。推动三产提档增速,积极引入轻资产、高增值类产业项目,支持信息服务、金融保险、康养文旅等领域发展,力争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突破100家。推动二产转型升级,加快闲置厂房“腾笼换鸟”、“专精特新”企业升规扩容,支持引导“工业上楼”,打造区域工业总部集群。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助推企业(合作社)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延伸汉白玉萝卜等农产品精加工链条,全力打造良田现代农业产业强镇、丰登城市微度假目的地。
  坚决做好改善民生这个最大政绩。金凤区将牢记“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具体要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抓就业、教育、医疗等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优质公共服务下沉基层,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高质量就业,把就业作为最基本的民生,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创造更加充分的就业机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万人以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二十一幼、十九小等6个教育项目,引导和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不断扩大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和教育教学服务水平。打造高水平医疗,加快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体系转变,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示范打造自治区级医养结合能力提升中心。
  坚决扛好安全稳定这个最大责任。金凤区将牢记“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等战略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大安全保大发展,以大发展促大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底线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守牢生态环保底线,主动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牢社会稳定底线,拓展“一核三联五治五化”社区治理模式,全面落实“五类”风险防控任务,有效运用“五治”方式,以社会矛盾预防和多元化解机制加快基层治理现代化步伐。(记者 徐佳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鸟类王国”见证六盘山生态变迁
    “鸟类王国”见证六盘山生态变迁
    宁夏人物
  •  深学笃行,书写金凤区赶超跨越新
  •  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抓
  •  书记视窗|王海宁:扎实做好金融
  •  绿色打底 绘就现代化美丽新吴忠锦
  •  “枸杞姑娘”陈晓燕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