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图集
新材料产业“拉满弓” 聚力打造“中国新硅都”
时间:2024-01-08  来源:银川晚报
cdd22a93-ec3e-40c4-83cb-ac1706fef5a2.jpg.jpg
  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摄于2023年12月16日)
  宝丰电池储能项目中试车间的工人们正在试生产储能电池。(摄于2023年7月)
  参观者在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展厅参观产品。(摄于2023年5月)
  工作人员在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车间忙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供图
  宁夏环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摄于2023年12月25日)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自治区提出的“强首府”战略,全会强调,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协同发力。要实施现代产业提速工程,开展都市现代农业品牌创优计划和“千百亿”园区培育计划,聚力打造“三都五基地”,加快建设“两地五中心”。
  近年来,银川市大力发展以光伏材料、蓝宝石材料、新型半导体材料、电池材料等领域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引进新材料龙头企业,多措并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在培育行业内“单打冠军”的同时,加快扩大规模形成聚集效应,推进银川市新材料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银川市将以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为目标,在培养新动能、探索新领域、挖掘新路径等方面再蓄动能,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发展、多业并举的现代产业新格局,为银川市建设“中国新硅都”凝聚强大合力。  记者 李靖 苏勇 郎凯 摄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湿地:冰河凝翡翠
    黄河湿地:冰河凝翡翠
    宁夏又添一鸟类新记录——黑领噪鹛
    宁夏又添一鸟类新记录——黑领噪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