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青铜峡市小坝镇:葡萄架下研学游为乡村游添活力
时间:2022-06-24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银川市启明星教育发展集团研学游基地正式落户青铜峡市小坝镇先锋村,首批16个家庭光临研学游基地,体验陶艺、木工、豆腐制作、素质拓展等特色研学课程,孩子们走出城市、走进乡村,在葡萄架下接触自然、学习劳动技巧。“富有乡土气息的研学课程和学习方式适合小孩,孩子特别喜欢,能学知识也能锻炼能力,让孩子全面发展。”学生家长郑先生说。
  2021年,先锋村制定“多规合一”乡村发展规划,建设特色村居、七彩葡萄长廊、“百年好合”休闲文化广场、金山集邮文化博物馆,打造先锋村大青葡萄乡村旅游示范点,实现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庭院变花园、庄园变游园。在外打拼多年、从事学前教育的张文华感叹于家乡面貌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萌生了在家乡建设研学游基地的大胆想法。
  在先锋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张文华将自家的老宅子重装翻新,租赁了邻居家的闲置土地,打造了集“劳动实践、星空露营、素质拓展、民宿美食”为一体的研学旅行基地。“暑期将会是研学游的旺季,希望我们的基地能吸引更多家庭来到先锋,体验乡野拾趣的独特魅力。”他说。
  该村研学游基地犹如一块石子激起阵阵涟漪,令周边村民也有了开农家乐、建民宿、采摘园的想法。村民陈平说:“研学游基地搞得有声有色,肯定也能带动葡萄采摘销售,把先锋村的美宣传出去。”
  “先锋村深入挖掘乡村资源禀赋,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将乡村研学游与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有机结合,为农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竭活力。我们将继续推动乡村旅游服务提档升级,依托农旅融合发展让村民稳定增收致富。”小坝镇镇长李刚说。(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