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青铜峡市小坝镇:“美丽庭院”村村美
时间:2022-06-24  来源:宁夏日报
  “孙姐,你这院子看着真舒心,我们几个早就想来找你学习,给我们传授打理经验。”近日,青铜峡市小坝镇林皋村几个妇女结伴来到被评选为“美丽庭院”的孙桂芳家取经学习。走进村里,只见一座座美丽庭院,展现出一幅幅乡村振兴的崭新画卷。
  今年以来,小坝镇以建设“美丽庭院”为载体,外在塑形,内在铸魂,扎实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从“几处美”迈向“全域美”,从“外在美”迈向“内在美”,从“一时美”迈向“持久美”。
  该镇按照自治区“美丽庭院”居室美、厨厕美、庭院美、绿化美、家风美“五美”标准,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美丽庭院创建特色巷和美丽庭院示范村。巧妙植入庭院采摘、研学游、乡风民俗等元素。“葡萄小院”“绘画小院”“蔬菜小院”......一个个干净整洁、别具一格的美丽庭院在小坝镇各村绽放异彩。今年以来,小坝镇上下联动、以评促建,创建美丽庭院254户,共培育美丽庭院特色巷5条、美丽庭院示范村2个。
  探索形成“村民为主体,参与为核心,改造为抓手”的美丽庭院创建新路径,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家风家教培育、“最美家庭”“六个先锋”选树、网格化积分制管理等融合,使小庭院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大舞台。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考核,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资金保障,充分运用示范引领、考核激励、经费保障和宣传发动等方式,有力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
  “美丽庭院创建,有效促进了农村环境改善、家庭素养提升、农民收入提高,成为吸引游客流、资金流、人才流的强劲力量。”小坝镇副镇长张媛媛说。(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