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人间烟火气 最抚游客心
时间:2022-06-27  来源:宁夏日报
  六月的吴忠,瓜果满园、美食飘香。作为重要的沿黄城市,黄河文化资源禀赋丰富,加之吴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这片塞上热土的饮食文化熠熠生辉。
  6月2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吴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吴忠早茶“味”你而来——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启幕。这是吴忠市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具体行动。
  人间烟火气,最抚游客心。美食是传递友情的天然媒介,也是传承文化的桥梁纽带。吴忠美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千百年来,各族人民在长期交流交往交融中,以其独特的历史渊源、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物产资源和开放包容的地域特征,造就了新时代“融合南北、荟萃东西,饮食唯良、健康养生”的吴忠美食文化,“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已成为吴忠一张靓丽的名片。
  吴忠早茶源于中华美食,传承不绝、守正创新,将早餐消费与休闲生活融合、商务文化与社交文化融合、高效率与慢生活融合,是人们联络感情、洽谈业务、招待亲朋的首要选择,早茶已成为吴忠新的城市名片和文化符号。
  吴忠市因势利导,深入开展餐饮品质安全、餐饮服务质量、市民文明素质“三大提升行动”,着力打造精致上乘的早茶品质、温情周到的早茶服务、全民共享的早茶文化。围绕打造“文化创意、沿黄旅游、特色餐饮、现代商贸、区域服务业”等十个集聚区,形成了“一核多点”的餐饮产业发展布局,培育了吴忠民族饭庄、食名轩饭店、龙海饭店、盐池宾馆等14家“中华餐饮名店”和杜优素羊杂、国强手抓2家“中华老字号”。
  目前全市共有早茶餐饮门店570余家,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左右,带动就业1万余人,吸引游客30万余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继去年7月吴忠市成功举办首届早茶美食文化节,并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早茶文化地标城市”荣誉称号以来,吴忠的餐饮美食、文化旅游产业迅速发展,方兴未艾。
  本次早茶美食文化节期间,吴忠市将举办11项大型活动,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吴忠市“美食文化地标城市”荣誉,12家餐饮企业列入《中餐特色美食企业名录》。
  本次活动为期5天,举办2022第二届中国民俗美食产业发展大会,中国西部美食大师赛、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2022宁夏吴忠房·车展销会、宁夏地方特色美食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展、闽宁特色产品大联展,吴忠市绿色食品产业推介招商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论坛暨媒体行等活动,并推出《黄河谣》大型实景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和文化活动。
  吴忠早茶“味”你而来。品美食、鉴美酒、赏美景,喝八宝茶、登黄河楼、游古长城,领略地域文化、感受风土人情,吴忠味道,一见“忠”情。(记者 张国长 实习生 彭 斌)
编辑:石楠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