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吴忠:“三色”预警加速年轻干部培养步伐
时间:2022-09-14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这次的预警指出我们县中年科级干部占比过高,有老龄化倾向,年轻正科级干部较少,不易形成梯次配备等问题。”近日,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旭说,将借此机会加强年轻干部的配备,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记者了解到,宁夏吴忠市探索建立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三色”预警机制,着力压实年轻干部培养责任链条,构建老中青合理搭配的干部队伍结构。
  吴忠市把建立常态化监测预警机制,作为健全年轻干部全链条培养选育方式的重要环节,区分干部队伍老龄化、年轻干部储备等情况,分设四类指标,按照“相对合理亮绿牌、个别问题给黄牌、结构问题赋红牌”的原则,比对分析、测算亮牌。注重把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作为分析重点,设置5大类17个对比要素,每季度采集一次各县(市、区)干部队伍结构数据,通过柱状图、饼状图等方式,横向比占比高低,纵向比幅度变化,并注意推算合理区间值,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将预警结果向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部部长发函“亮牌”,通报结果、压实责任、督促销号。
  目前,吴忠市已预警2期,提出具体问题28个,11个单项指标被亮黄牌,7个单项指标直接被赋红牌。(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张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典农河畔候鸟乐园
    银川:候鸟的天堂
    银川:候鸟的天堂
    宁夏人物
  •  非遗传承人郝延强: 赋予贺兰石灵
  •  非凡十年 成长|杜多利:见证水管
  •  刘世友:文物保护永远在路上
  •  寇启芳带领宁夏滩羊种业走向全国
  •  巡护员张万东:用脚步丈量对长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