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盐池县流动“小板凳”解开居民“心疙瘩”
时间:2024-03-13  来源:华兴时报
  “建议小区再多加几组健身器材,这样我们就不用到外面去锻炼了。”“小区的天然气管道很多地方都生锈了,能不能联系燃气公司来看看。”日前,盐池县盐州路街道花园社区的居民代表开起“板凳会”,大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把问题反映给社区。
  “社区的‘板凳会’开得很成功,每一次大家提的问题,社区都会有响应。现在参与社区管理的居民越来越多,大家都把社区当成自己家。这样的会议氛围很轻松,大家协商解决问题也很高效。”花园社区居民王凤琴对“板凳会”表示肯定。
  盐池县青山乡猫头梁村村民、干部围坐在村民王深家中,开起“板凳会”。在一个小时的“板凳会”上,干部和村民就村里的移风易俗怎么宣传到户到人、环境卫生如何管理等问题各抒己见,气氛融洽。“干部主动找上门,一场‘板凳会’来几个干部,就为琢磨难办的事,这种接地气的服务真好。”王深说。
  花园社区、猫头梁村通过“板凳会”为居民解决烦心事,是盐池县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基层发展难题的具体行动。如今,一个记录本、一壶茶、几张长条凳,不用会议室、无需讲话稿,只需在党群连心微信群和村上喇叭里一喊,不一会儿工夫,群众就聚集在一起,谈感想、话发展,诉心声、提意见,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板凳会”就此在盐池县拉开序幕。
  近年来,盐池县聚焦治理堵塞点,充分利用“拉呱长廊”接地气的特点,通过群众之间的交流畅谈,收集真实意见、看法,在群众闲谈中发现治理问题的症结所在,进而聚焦群众需求,提供后续“订单式服务”。
  家住盐州路街道办事处芙蓉社区的居民朱洁,自小区举行“板凳”协商议事会以来,每场都参加。“遇事敞开心扉、真诚交流,邻里相处更加和谐,我们都非常认可‘板凳’协商议事会。”朱洁说。
  “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街道及各社区党组织进行分类汇总,通过社区办理、街道办理、向上级汇报协调解决等方式进行落实。”盐州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李生明说,“我们将继续以‘板凳会’为载体,通过协商议事会广泛协商、理性表达、彼此说服、达成共识,努力促成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小小“板凳会”,浓浓民生情。盐池县坚持“凳子放在哪,党组织就到哪”的原则,打造群众“愿意来、坐得住、能解决”的议事载体,帮助群众解决难题、问题,化解基层社会矛盾。并将“板凳会”和干部走访相结合,打造采集信息、发现问题的“第一触角”,形成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的“第一阵地”,建立便民利民、解决问题的“第一窗口”,将原来的群众“等服务”转变为现在的“送服务”,建立“一般问题现场解决、难点问题分段解决、重大问题联合解决”的群众问题办理机制,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记者 梁 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银川:春临湖城鸟先知
    银川:春临湖城鸟先知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