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利通区“圆梦护航保” 为残疾人就业保驾护航
时间:2024-03-18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利通区残联开展2024年“圆梦护航保”参保残疾人摸排筛查宣传工作。
  按照项目方案实施对象条件要求,利通区残联全面摸排参保对象,从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统计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对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建档立册,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认真统计核实,精准确定参保对象,确保政策覆盖不漏一人,实现应保尽保。通过精准摸排,2024年拟参保就业年龄段残疾人6136人,最终参保人数以实际发生量为准。
  截至2023年底,利通区累计理赔残疾群众100人,理赔金额43.3万元,理赔率达61.08%。区别于其他险种,“圆梦护航保”理赔服务更为完善,涉及类别多样,其涵盖了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补贴。其中意外住院补贴近年来投保成效显著,受到了广大残疾人认可,对于0.54万(30元/天/人,最高180天)的人均保额,能够显著减少残疾人因意外事故导致住院产生的费用,有效减轻残疾人家庭经济压力,防止残疾人因病致贫。
  为方便残疾人了解承保责任及理赔流程,4月中旬,利通区残联将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吴忠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利通支公司制作专门理赔手册并逐户发放到被保险人家中,为残疾人家庭讲解意外伤害保险的目的、意义、保障范围、保险责任、赔付标准,以及发生意外后如何申请理赔等内容,还将常态化开展“圆梦护航保”政策宣传活动,定期督促两家承保公司建立更加完备的理赔服务体系和更加完善的服务力量,切实为残疾人就业“保驾护航”。 (记者 梁 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