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银川市严格落实住房保障动态审核
时间:2024-03-25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记者获悉,银川市自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来,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城市住房保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城镇户籍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依申请实现应保尽保,其他保障家庭在合理轮候期内有效保障,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环卫职工、公安协警、快递、家政服务等群体优先保障,帮助2万余户群众解决住房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今年以来,银川市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分配入住管理暂行办法》《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制定《银川市2024年住房保障家庭资格年审工作方案》,并会同公安、人社、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对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中签订《租赁协议》的 22296户实物配租家庭拥有车辆、住房产权情况、社会保险情况等信息进行全面数据库比对,通过大数据核查,使保障家庭房产情况更精准、时效性更强,核查出近期共有384户家庭成员名下有房产登记或购买商品住房合同备案登记436条记录。对此,银川市住建局已向涉及名下有房家庭群发通知短信,督促其到市民大厅办理复核及腾退保障房屋事项,维护保障性住房公平利用,加强动态监管和督导,严格落实动态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国有资产高效利用。 (记者 张红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