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银川市17家监管银行守好商品房预售资金“钱袋子”
时间:2024-03-26  来源:中卫日报
  日前,记者获悉,银川市住建局公开招标17家银行入围银川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合作期限3年。今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只能从这17家银行中选择监管银行,按照“一次预售许可申请对应一个账户”的原则开设监管账户。通过对监管银行的确立,有助于银川市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更好地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
  近年来,房地产开发商频频暴雷,楼盘资金链断裂、预售资金挪用、烂尾楼等现象引起高度关注。为保障群众住房消费安全,盯紧预售资金的“钱袋子”,让开发商的钱用到刀刃上、如期交付期房,银川市住建局印发《银川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其中明确提出对监管银行的确定由监管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今年2月,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发布相关招标公告,拟择优选择商业银行作为银川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监管银行,要求监管银行须具备资金监管安全规范运行所需的金融管理业务能力及网络技术条件,并与银川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联网实现有关数据即时传输。同时须具备专职人员负责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严格遵循专款专户、专款专存原则,配合行政主管部门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的收存、支取、使用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并按照监管要求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此次监管银行的确立,将按照政府监管、多方监督、保障建设的原则,不断完善监管制度,对缓解开发企业压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起到积极作用。银川市住建局将制定出台资金监管银行考评办法,不断健全完善资金监管制度,着力构建监管有力、行为规范、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记者 张红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