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兴庆区今年计划改造104个老旧小区
时间:2024-03-28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7日,在银川市兴庆区东安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马达轰鸣,铲土车来回穿梭,几十名工人有序施工。看着这热火朝天的场景,住户陈军荣高兴地说:“前期对楼栋外观进行了改造,这次再把小区道路、绿化和配套设施一改,整个小区环境大变样,真是改到大伙的心里去了。”
  东安小区建设年代久远,管网失修、路面破损,各类基础设施严重老化。“这次改造主要包括给排水管网、道路铺装、弱电工程和绿化工程等,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施工项目负责人李佳喜说。
  作为城市更新的一项重要内容,兴庆区今年计划分两批对10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11个街道办事处、10808套住宅、268栋楼,建筑面积约85.25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和室外配套基础设施升级改造。
  走进解放西路海宝社区福地苑小区,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作业,工人们忙着进行室外排水井施工和管道安装。该小区因建成年代较久,存在基础配套老化、公共设施不全等问题,尤其下水道频繁堵塞成了居民们的急难愁盼。63岁的陈生香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二楼,近些年下水管道经常被堵,家中地板多次泡水;上水管道也严重老化,打开水龙头,流出来的都是黄水。“改造后立马就不一样了,上下水管道通畅了,房子保温效果也好,我们都特别满意。”
  施工项目经理赵栋介绍,福地苑小区海绵化改造主要包括路面硬化、上下水改造和绿化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将有效提升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们将强化安全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设施完善、环境整洁、幸福宜居的小区氛围,让小区居民的居住幸福感就地升温。”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高晓刚)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塞上 城水相依
    湖城塞上 城水相依
    不到银川不知银川的湖有多美
    不到银川不知银川的湖有多美
    宁夏人物
  •  贾建东:用不屈精神诠释“活着”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