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中卫市
海原县启动乡(镇)村(居)换届“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2-06-09  来源:中卫日报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2021年乡(镇)党委和村“两委”班子换届以来,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情况,海原县全面启动换届“回头看”工作。
  在本次乡村两级换届“回头看”工作中,海原县抽调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办、组织部、政法委等13个部门(单位)干部30余人,组成5个考察组,采取召开会议听汇报、查阅换届后相关工作资料、接受党员群众民主测评等方式,重点聚焦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矛盾问题有没有等,对乡村两级班子工作成效进行调研掌握。同时,采取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乡村两级干部、党员群众对乡(镇)、村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重点将两级班子述职内容与平时掌握情况互相印证、互为补充。
  为了解分析班子战斗力强不强,考察组人员与乡(镇)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对一交流,听取乡镇五办四中心负责人、老党员、村民代表、脱贫户、监测户及驻村干部意见建议,了解掌握换届后班子运转、作风表现、为民服务和履职成效。
  针对“回头看”查出的问题,由考察组结合汇报、谈话、走访等情况,对换届后班子进行精准“把脉”,全面分析研判乡(镇)党委和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成绩经验和存在不足等,列出正、反面清单,找准切口,针对性研究解决办法,合理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书面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决议提供依据。 (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李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染贺兰山
    绿染贺兰山
    夏日黄河
    夏日黄河
    宁夏人物
  •  全国公安英模 | 马忠:群众有呼声
  •  全国公安英模 | 胡永峰:从“刀尖
  •  全国公安英模 | 周斌:与路为伴,
  •  吴夏蕊:让盐碱地长出五彩的藜麦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