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碧桂园践行绿色建筑新方向 与城市低碳发展同行
时间:2021-10-28  来源:
   我们生活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现代社会中,在享受现代社会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正经历着它带给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如果任由生态环境日益恶劣,自然灾害也会随之而来。国家有关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对生态的损害问题,基于此,提出了可持续及绿色发展的理念。碧桂园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产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注重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的居住空间,以绿色建筑努力争取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拥抱绿色科技 打造绿色建筑
  2021年两会期间,首次把“碳中和”作为八大工作重点之一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也是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减少垃圾的污染,成为碧桂园探索的首要问题。为了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碧桂园引进德国高性能节能建筑理念,通过改进围护结构、新风系统、高性能门窗等技术,形成了一套被动房体系,该被动房体系的节能率达到了90%以上,具有很好的“碳减排“效用。
image001.jpg
  此外,在对传统体系、新建造体系和装配式PC等工业化建造体系进行系统总结的基础上,碧桂园还探索出了新一代智慧建造模式。通过对先进技术的引进和探索,碧桂园不断做大做强,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技术壁垒。“绿科技”助力碧桂园绿色建筑能够在最大限度内节约资源,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碧桂园一定会打造出更为环保、舒适、健康的人居环境。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绿色生态智慧城市建造
  习总书记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足以说明国家对于环保的重视,关于环保的意识也已经深入了国民的心中。基于此,碧桂园为满足健康人居的环境需求,在绿色建筑领域也是不断探索,企业从多个维度出发,重点剖析技术体系与核心内容,积极落实ESG可持续发展理念,其中“E”与环境责任不谋而合,所谓环境责任就是在发展的过程中注意环境管理、绿色施工、绿色运营、绿色办公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在建筑施工的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垃圾一直困扰着人们,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是大家最为关注的。
image002.gif
  银川市为解决这一难题,发布了《关于推进银川市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的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自2021年起,在全市推行新建住宅装修试点工作,力争在2025年达到100%全装修,旨在全面提升银川市住宅建设整体质量,推动建筑工业化的发展,减少建筑垃圾和二次装修污染,推进银川市“一高三化”、“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试点工作,能够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减少污染节约资源,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碧桂园宁夏区域自2017年进入银川后,已在中卫、银川、固原等地打造了13个项目,全部为全装修后交付,解决了业主装修费时费力,装修难的问题,并且一户就可以减少约2吨垃圾,给当地居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和便捷。碧桂园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建筑设计上,打造绿色建筑,利用先进技术进行绿色施工。同时,该企业积极向员工和社会各界传播环境保护理念,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相信碧桂园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走的更高、更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微信送菜群”让居民安心宅在家
  •  抗疫一线 银川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队
  •  “红马甲”坚守抗疫一线
  •  银川新一轮核酸检测涉及260万人
  •  样本采集后2小时内送达指定检测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固原:悠悠青山映长空
    固原:悠悠青山映长空
    银川的秋天色彩斑斓 诗情画意
    银川的秋天色彩斑斓 诗情画意
    宁夏人物
  •  刘艳红:主动加入核酸采集队伍 才
  •  聂广进:离军不离党卸甲不卸肩
  •  王有德:"治沙是致富,造林是造福
  •  张伟中:“枸杞大王”的技艺传承
  •  李玉兰:山区孩子的“启明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