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1至9月份中卫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84421万元
时间:2021-11-03  来源: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中卫市级财政坚持全方位发力,激发内生动力,夯实运转基础,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力促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
  “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保障落实到位,其他刚性支出保障加强。市级财政部门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截至9月底,民生支出1156843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37%,“三保”等重点领域保障到位,财政经济平稳运行。在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同时,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全面梳理“三保”预算项目库,积极贯彻“两个支出”优先原则,完善常态化资金直达机制,有效保障“三保资金”高效支付到位。
  财政收支快于序时进度,财政总体状况运行平稳。积极统筹各类财政资金,全面推进财政一体化系统内建设,强化预算执行约束,强化部门单位主体责任,预算执行进度加快,财政收支均快于序时进度。截至9月底,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84421万元,为年初预算任务的84.62%,超序时进度9.62个百分点。其中:市级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的92.88%,超序时进度17.88个百分点;中宁县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的75.17%,超序时进度0.17个百分点;海原县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的79.57%,超序时进度4.57个百分点。全市公共预算财政支出累计完成1404481万元,为年初预算任务的82.82%,超序时进度7.82个百分点。其中:市级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的85.47%,超序时进度10.47个百分点;中宁县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的86.73%,超序时进度11.73个百分点;海原县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的77.19%,超序时进度4.19个百分点。
  市级库款保持高位运行,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截至9月底,市级库款保障率为1.19,其中:市本级库款保障率为1.11,沙坡头区库款保障率为1.43,库款保障有力。随着工程尾期到来,第四季度将加快财政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加大预算执行督导力度,督促部门单位加快预算执行,保障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通讯员 关智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人员如住院
  •  宁夏下发通知:封控管控区域和“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封控区域
  •  全程闭环管理 宁夏师范学院3000余
  •  防疫期间 宁夏城市道路违停等轻微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李学峰:驻村书记在基层就是要奉
  •  杨振雄:用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
  •  杜万顺:努力做自然资源的守护者
  •  马丽娜:扎根乡村21载的本心
  •  张建国:贺兰山岩画何以具有世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