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杜万顺:努力做自然资源的守护者
时间:2021-11-02  来源:华兴时报
  杜万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协委员,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多年来,从事测绘和国土业务工作,认真履行保发展、保资源、保红线职能,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获得大武口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奖。
  土地利用的护航者
  初见杜万顺,使人感到非常亲切,说起从事自然资源工作的经验,他娓娓道来。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杜万顺一直从事测绘和国土业务工作。2019年,任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局长,作为主要负责人,他始终把保障发展放在首位,全力做好用地报批工作,在急、难、重任务上靠前服务。
  在服务重大项目用地上,他经常四处奔波,保持与市镇部门的密切沟通、高效联动,协助完成了华亿镁业资产处置工作。自治区节余指标下达后,杜万顺带领同事连续加班两个星期,通宵准备用地报批材料,为大武口优质产业项目顺利争取到新增用地指标。征地权限下放后,他主动协调大武口区党政办、土地储备中心和人社分局等部门,梳理业务流程,保证征地权限委托大武口区街道的有效实施,提高了用地报批效率。
  谈到护山育林,杜万顺告诉记者,在开展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清理整治工作中,他和同事们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在他的带领和组织下,完成了26家关闭非煤矿山资产评估外业调查、核实及评估工作,完成剩余资源应退还价款的计算并报市财政核实、报市审计局审计;依法吊销了21家关闭非煤矿山的采矿许可证,督促关闭非煤矿山企业拆除设备设施开展并完成矿石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
  “贺兰山是宁夏西北天然的生态屏障,所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这道生态屏障”杜万顺说。两年多的时间,他带领国土资源人克服重重困难,实施贺兰山东麓生态修复三期(北武当周边二期工程)、贺兰山东麓十一分沟生态绿化工程 (山水大道东段)、贺兰山东麓退化林改造工程项目(沟口片区)和大武口区贺兰山东麓(工农大渠)生态供水系统改造项目,现已分别完成总工程量65%,100%,50%和90%;进行未成林补植补造1000亩、完成大武口区2020年贺兰山生态绿化项目-石炭井生态绿化工程新造林157亩;城区绿化区域累计治理面积8.87万平方米,拆迁区域累计治理面积100万平方米,栽种灌木、草花140万株,铺设草坪2万平方米,铺设面包砖5500平方米,搭建铁艺围栏200米,播种花籽350公斤、草籽600公斤。
  一心为民的服务者
  近年来,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涉土涉房群众投诉案件数量逐步上升。杜万顺多次接访因楼盘历史遗留确权问题的上访业主居民,积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特别是在推动解决中楼盘确权上,他带领同事耐心细致地向业主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牵头查找收集楼盘项目的出让合同、开发报建、发证登记及收据证明等历史档案材料,多次走访调研、参与协调、寻求解决方案,最终妥善解决历史办证问题。
  他坚持“严控增量、盘活存量、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工作思路,2020年共计报批4个批次新增建设用地,新增建设用地面积4.4291公顷,其中:单独选址1个,面积0.0020公顷;城镇批次3个,面积4.4271公顷;办理高新区、教育局、住建局及其他相关单位项目用地预审20余件。
  早到,已是杜万顺保持了十多年的习惯。问及此事,他总是淡然说,“送小孩上学,顺道早来。”事实上,他是经常利用早到的时间处理工作。“一切以工作为重”,即便在休假中,一有任务,杜万顺就马上赶回来处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多年来,他保持着旺盛的学习劲头,不但对新的政策文件、业务动态了如指掌,而且还熟练掌握CAD、ARCGIS、奥维等专业技术软件的使用,是一个“懂门道”的“多面手”。
  “韧劲、勇气、靠谱、认真……这些是我们经常能听到的赞美之词,但这些都能在杜万顺身上找到具体的注解!”杜万顺的同事们如此评价他。“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尽管基层的事宜琐碎繁杂,但杜万顺一直在踏实前行的路上。记者 孙振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辖三区9000多个远程测温点
  •  “战疫”不掉线 宁夏各文化场馆线
  •  11月1日起,新海关信用管理办法将
  •  即日起,宁夏这些地区全面暂停线
  •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多措并举打好疫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马丽娜:扎根乡村21载的本心
  •  张建国:贺兰山岩画何以具有世界
  •  刘艳红:主动加入核酸采集队伍 才
  •  聂广进:离军不离党卸甲不卸肩
  •  王有德:"治沙是致富,造林是造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