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碳中和”时代,碧桂园开启绿色革命
时间:2022-01-24  来源:
   2021年两会期间,首次提起“碳达峰、碳中和”概念,而在“十四五”期间,提出了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而建筑行业作为碳排放大户,实现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刻不容缓,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作为绿色建筑领域的领航者,碧桂园集团早就已经围绕绿色建筑深耕布局,通过高科技持续以行动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已成功建立起了自身的技术壁垒。
1.jpg
  碧桂园集团总部大楼
  智能建造完美实现碳中和
  随着“绿科技”和“黑科技”的不断升级,碧桂园的绿色建筑已实现了多维度的资源节约与生态环保。传统建筑行业存在建材耗损、浪费严重的问题,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碧桂园旗下的博智林研发了多种建筑机器人将有效降低建筑垃圾排放。
  如建筑废弃物再利用流动制砖车,能对建筑废弃物进行回收加工,实现就地“变废为宝”,无疑在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并让建筑垃圾变成再生建材制品,既节省了清运费以及采购费,又减少了粉尘污染和运输排放。不仅如此,提升效能也是重点:测量机器人可在三分钟内完成单个房间的工作量,而打磨机器人可一小时进行八十平方米的作业面。
2.jpg
  博智林建筑废弃物再利用流动制砖车作业场景
  据博智林数据显示,这些机器人能长时间连续作业,还能保证施工质量,提升工程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建材污染的隐患。如今,智能建造建筑机器人赛道正在成为碧桂园研究的重要方向,在研建筑机器人46款,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已递交有效专利申请3441项,获授权1605项,服务覆盖18个省份近120个项目。
  多措并举积极助力碳中和
  不止于绿色施工,事实上,碧桂园如今已实现了全链条的绿色之路,正多措并举积极践行着绿色发展的理念,助力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实现。
  在设计上,碧桂园打造人类、城市与自然三者协调发展的生态家居,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客观环境优势,实现了旗下项目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
  在施工上,碧桂园严格遵守国家标准,制定了严格的环保规范制度,在施工的过程中,积极采用多种绿色环保科技手段,贯穿于各个施工环节,最大化降低了工程施工对环境的破坏。
3.jpg
  SSGF新型装配式建造体系
  目前,碧桂园已将节能减排的理念深入到了每一道工序。其中,在建材选择上,碧桂园选用可再循环材料,并室内选材严密把关,聚焦环保性与实用性,为消费者创造出了最环保的家居体验。
  从满眼青葱的生态社区,到机器人建造的绿色工地,碧桂园已将绿色生态开发理念与实践贯穿于项目每一处,并将可持续发展观念落到实处,并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做出不懈努力。展望未来,碧桂园将在全面总结过往成果与经验的基础上,将持续践行低碳经营,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等环节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科技综合企业发展之路。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
    宁夏人物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孙莉荣:脚下沾满泥土,履职才有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