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时间:2022-01-20  来源:银川晚报
  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0年10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选派李红中到中卫市海原县西安镇白吉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据悉,自李红中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先后协调资金45万元帮助白吉村发展产业,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谋生计、谋未来,真正把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
  “驻村”诠释“初心”,“用情”纾解民困。李红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驻村干部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摸清民情民意,作群众贴心人
  作为驻村干部,融入群众是第一考验,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将心比心,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为了做好驻村工作,李红中走村入户,用心摸清村情、体察民意,认真排摸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有计划、有措施地逐条加以解决,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记者了解到,驻村后的第一个月,李红中便对村里的755户逐一走访摸底,根据各户实际,制定发展方案,并与村干部交流发展意见。
  近日,记者在西安镇白吉村村民李万生的家里见到了李红中。他告诉记者:“春节前,抓紧时间要把村里的脱贫户走访一遍。今天来李万生家,主要是了解一下他家的养牛情况和今年的收入情况,同时也看看他们家里的年货准备的怎么样了。”李万生高兴地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现在养了50头牛,李书记经常来指导我们养牛,关心、帮助我们,帮我们贷款。我以后想多养些牛,争取让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增强造血功能,保证持续增收
  说起西安镇白吉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红中,西安镇白吉村村干部马建国激动的告诉记者:“李书记来我们村上工作,关心我们村两委的工作,把我们的团结搞得非常好,给村上争取了很多项目资金,帮助我们推进各项产业向前迈进。”
  到村工作后,李红中深知发展产业,增强造血功能,才能保证村民持续增收。经过努力,他争取到了23万元的资金,为白吉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购买了一套大型农机具,用于农业生产,帮助农户提升产业化发展效益。与此同时,他协调金融机构为发展产业的农户担保贷款,让农业产业得到发展的同时增加村民经济收入。
  据了解,通过各类政策扶持,种养殖业已经成为白吉村的主导产业。目前白吉村全村种植荞麦、马铃薯、油料、糜谷等农作物6000余亩,养殖基础母牛存栏865头,基础母羊存栏2522只。
  “驻村工作队将积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建强村党组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水平等方面持续用力,为白吉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安镇白吉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红中如是说。  钱惠荣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
    宁夏人物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孙莉荣:脚下沾满泥土,履职才有
  •  胜利再出发!——记宁夏回族自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