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博智林“多机施工系统”验收,开启行业大变革
时间:2022-01-24  来源:
   碧桂园集团作为地产行业的领军者,同样也是智能建造的先行者。近日,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在汕头金平区的在建项目中,首次完成了多机施工系统的验收。这不仅代表着“多机协同”这一技术性难题终被攻破,碧桂园建筑机器人再度取得重大突破,也标志着智能建造进入新的阶段,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建筑行业具有巨大的示范意义。
图片1.jpg
  博智林在项目首次完成“BIM+FMS+WMS+建筑机器人”多机施工系统的验收
  重大技术突破,实现流水线作业
  对于这次“BIM+FMS+WMS+建筑机器人”多机施工系统的验收,博智林派遣了8款施工机器人、6款运输及上料机器人、5款集中工作站开展多机协同装修施工作业,意味着完成了装修环节中端到端的智能实践,在一定程度上构建起完整又全面的施工闭环。
  博智林自研的BIM协同平台,跟根据项目的数据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并生成"BIM模型地图",待系统接收到地图之后,会规划机器人施工路径;同时,该材料算量系统会根据设定需求匹配商品库,推送至计划排程系统,让施工计划与材料用量产生关联,并形成机器人施工单下发至FMS系统。待FMS系统接收工单后,迅速反应并派发给相应的机器人,实现机器人实时监控、物料调配以及作业路径实时生成的完整流程。
图片2.jpg
  物流类机器人根据WMS系统正在有序自动运输施工物料
图片3.jpg
  墙砖铺贴机器人自动作业,完成反馈工单
  整体来看,BIM协同平台就是功能强大的“首席规划师”,能完成智能规划的第一步,包括建筑机器人施工以及相关物料保障两个核心内容;FMS系统就是现场调度的“最强大脑”,一方面能指定机器人按照计划自主前往区域施工,另一方面也反馈工单状况和实际用料给回上游系统完成工单和物料的双闭环;WMS系统则是物流运输及路线控制“交通指挥官”,不仅能够全程监控整个环节,保证与物料保障计划实时匹配,还能实现了电梯的自动控制以及物料消耗的精确管理。在基于三大系统智能化协同之上,多台建筑机器人可像流水线一样进行自主施工作业。
  符合时代趋势,智能化全面提速
  博智林成立于2018年7月,自成立以来,增加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发应用,其技术覆盖了建筑机器人八大核心模块,乃至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同类领域的空白,在探索高质量、智慧化的智能建造新路径方面取得累累硕果。
  博智林已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智慧建造领域的前列,并持续加快其步伐。截至目前,博智林已递交专利有效申请3468项,获授权1670项,在研的建筑机器人46款,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并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启智能化作业,服务覆盖超25个省份,超350个项目。2022年,博智林建筑机器人还将陆续上岗工地,参与更多的建设施工工作。
图片4.jpg
  一批地面抹平机器人即将下线
  建筑业智能化的浪潮不可逆转,博智林研发的机器人以颠覆传统行业之势,参与不少危险系数较高、操作繁重等施工项目,积累了大量的落地经验,更可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未来也一定会给行业和社会带来巨大价值,为建筑全产业链提供智能建造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头鹤
    中卫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
    宁夏人物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孙莉荣:脚下沾满泥土,履职才有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