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智能建造持续提速,碧桂园开创新业态
时间:2022-03-22  来源:
   近年来,国家推动智能建造发展的步伐逐步加快。尤其在建筑行业面临“双碳”目标实现以及“用工荒”等问题的现实考验下,智能建造的发展成为寻求突破的一柄利器。
  在产业数字化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的杨国强,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围绕“智能建造”提出《关于加快应用智能建造产品技术、助力“双碳”目标、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智能建造已是大势所趋
  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筑业逐渐推向建造方式的转变,加快着“提质增效”步伐。如今其发展面临着重大挑战:一是传统建造模式相对落后,导致安全问题突出、生产效率低下、资源浪费巨大、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凸显。二是行业的信息化程度不高,智能建造推进总体滞后。
  在智能建造大背景下,我国工程建设行业提高建造与管理水平,促进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已然迫在眉睫。如今。智能建造代表着数字化、工业化以及绿色化,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从去年3月,就已将“发展智能建造”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今年1月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就提出要将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作为其重点工作之一。
图片3.jpg 
博智林建筑废弃物再利用流动制砖车
变废为“砖”的“钢铁游侠”
  当前,行业正在聚焦建筑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其中不乏一些行业领军企业,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超前的战略眼光以及大量的资源投入,已在建筑机器人、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迈出了关键步伐。
  碧桂园助推行业减碳增效
  碧桂园作为建筑领域的领先力量,紧跟国家战略,顺势而为,率先在行业内寻求建造优化。旗下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正在积极解决行业发展痛点。目前,在研建筑机器人近50款,形成施工装修、内墙装饰等12个建筑机器人产品线,成功实现了人机协同建房的技术突破。
  博智林建筑机器人通过高质量、稳定的施工,可自主作业完成体力繁重或具有安全风险的施工工序,大大提高施工效能;同时,通过科学的材料算量系统,可提供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且降低工业污染排放及碳排放。
图片4.jpg
  卷扬式外墙乳胶漆喷涂机器人
图片5.jpg
  博智林地坪漆涂敷机器人
  截止到目前,已有21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25个省份超350个项目。站在时代的全新风口上,更高效、安全、环保的建筑机器人应用,对于助力“双碳”目标具有长远意义。
  蓝图由此徐徐展开,以碧桂园为引领的房企,致力于智能建造体系的搭建,在培育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方面起到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动传统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贡献不竭力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宁夏人物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