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打造绿色低碳社区,为幸福生活加码
时间:2022-04-27  来源: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碧桂园珑悦湾小区物业组织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低碳经济,低碳生活”理念,积极践行绿色环保行为,不断提高居民的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观念。
  垃圾分类新时尚,携手共治社区环境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是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提升公民素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银川市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引导群众绿色低碳生活。据了解,银川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以来,通过升级居住区分类投放点(站)、建设智能化垃圾箱房、建设分类示范区等方式,探索可持续运作模式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银川市垃圾分类机制体制也日趋完善、宣传氛围日渐浓厚、分类体系不断健全。银川市多个物业服务企业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图片1.jpg
  碧桂园珑悦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碧桂园珑悦湾小区去年下半年规划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已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为深化小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碧桂园珑悦湾小区物业结合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开展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鼓励引导小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期间,业主们将日常生活垃圾、废旧电子垃圾、旧衣物等按照垃圾分类标准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可获取相应积分,然后凭借积分即可免费领取对应分值的礼品。“小积分”激发“大动力”,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业主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和兑换活动。
图片2.jpg
  物业管家向业主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您好,请问您平时有关注过垃圾分类吗?您知道厨余垃圾应该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吗?”物业管家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等方式,详细地向业主们介绍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及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投放方式等知识,业主们听着饶有兴趣。
  “通过物业的宣传,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以前我都是把所有的垃圾装在一个袋子里去扔,还包括像废电池这样的有害垃圾,今天才了解到,一个20克质量的手机电池就可以导致1平方公里土地污染约50年,以前混着扔确实不好。”业主李先生表示。
图片3.jpg
  业主吴奶奶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自珑悦湾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有越来越多的业主们主动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吴奶奶老两口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每天都会将家里的垃圾仔细分类好带到分类点来扔,吴奶奶说:“我和老伴都是几十年的老党员了,现在全国都在宣传垃圾分类,倡导保护环境,我们作为老党员,必须要积极响应。”吴奶奶老两口的坚持,也让小区业主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打造绿色园林社区,守护绿色健康生活
  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绿色”也正在成为“低碳城市”实践中一抹动人“底色”,碧桂园珑悦湾小区也在长期以绿色低碳的理念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场景。为持续提升小区的绿化水平,提高业主生活质量,碧桂园珑悦湾小区物业自去年5月开始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对小区绿化进行了再升级。
  物业通过查阅资料,筛选出适合西北地区种植又兼具美观的树种及灌木植物进行増种,调整花园坡度,增加了草皮铺设面积,让各类植被分布错落有致,将建筑与自然有机融合,构建出绿色低碳的生活空间。
图片4.jpg
图片5.jpg
  碧桂园珑悦湾物业对园区绿化进行升级
  走在碧桂园珑悦湾小区,随处可见海棠、紫叶李、樱桃、榆树、石榴树、山楂、桃树等各种花木,处处鸟语花香,环区跑道、羽毛球场、儿童游乐区等丰富的休闲区域,为业主营造了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我每天早晨都要带狗下楼遛弯,看着满小区的绿化植被,心情都特别愉悦。”业主刘阿姨说。在实施了精细化、人性化的科学改造升级后,小区环境“颜值”进一步提升、功能性更优,小区园林更显精致,绿化升级也获得小区业主的高度点赞。
  3月,物业结合植树节的主题,举办了绿色共植活动,并向全体业主发起了共同爱护小区绿化的倡议,将绿色生活理念融入到大家的生活。活动当天业主们带着孩子一起在小区里种下树苗并认领,既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为业主们提供亲子互动的机会,又可以让业主们参与到小区绿化的维护中,共建绿色家园。
图片6.jpg
  植树节活动中业主带孩子在小区里种下树苗
  绿色低碳是未来城市理想生活的关键词之一,碧桂园作为绿色建筑领域的领航者,多年来围绕绿色建筑深耕布局,随着“绿科技”和“黑科技”的不断升级,碧桂园的绿色建筑已实现了多维度的资源节约与生态环保。
  在设计上,打造人类、城市与自然三者协调发展的生态家居,充分利用环境优势,实现了建筑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在施工中,旗下博智林研发的多款建筑机器人可有效减少建筑材料的浪费,降低建筑垃圾排放、粉尘污染及施工噪声,工艺上采用多种绿色环保科技手段,最大化降低了工程施工对环境的破坏。
  从机器人建造的智慧工地,到满眼青葱的生态社区,碧桂园多措并举将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与实践贯穿于绿色建造的各个环节,并将可持续发展观念落到实处,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犀牛湖畔生机勃勃
    犀牛湖畔生机勃勃
    提亮生态底色 共享渝河美景
    提亮生态底色 共享渝河美景
    宁夏人物
  •  王刚:期待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惠及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