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西夏区新增7个招商项目 总投资4.47亿元
时间:2022-06-06  来源:银川新闻网
  6月2日,记者从西夏区商务经合局获悉,同阳新村高端水产养殖发展项目、全地行车实训基地等7个项目日前落户西夏区,总投资4.47亿元,项目涉及文化旅游、枸杞深加工和绿色食品等产业。
  同阳新村高端水产养殖发展项目位于西夏区移民村同阳新村,建设总面积168.8亩,总投资1500多万,拟建设2个养殖大棚、3个高标准鱼塘,并配套建设附属用房。“产业兴才能乡村兴,经济强才能人气旺。同阳新村高端水产养殖发展项目的签约投产,将与军华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等板块呼应,逐步形成代表芦花小镇特色的高端农产品项目,成为促进同阳新村村集体经济壮大的有力抓手。”宁夏军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常树华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夏区着重推动乡村产业的本土化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信息、人才、资金、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方面的优势,适销对路的产品,不断推动本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同时,注重发展集旅游观光、文化娱乐、劳动实践于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重点引进精深加工企业,鼓励现有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引入资金等方式开拓加工领域,壮大生产规模。西夏区还积极发展以配送、批发、销售生鲜农产品为主的现代农业物流企业,进一步拓展农产品流通渠道,促进具有西夏区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
  “项目的成功签约,既是今年招商引资创新田野行的崭新起点,也是各方合作的美好开端,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下一步,我们将利用节庆、展会形式招商,以红酒、枸杞、优质瓜菜等西夏区特色农产品为依托,举办各类农产品节庆活动,通过节庆活动,吸引外地投资者来西夏区考察投资。”西夏区商务经合局局长赵伟男说道。 (记者 李阳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染贺兰山
    绿染贺兰山
    夏日黄河
    夏日黄河
    宁夏人物
  •  全国公安英模 | 马忠:群众有呼声
  •  全国公安英模 | 胡永峰:从“刀尖
  •  全国公安英模 | 周斌:与路为伴,
  •  吴夏蕊:让盐碱地长出五彩的藜麦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