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财经视点
一季度,宁夏RCEP项下享惠进出口货值达2.33亿元
时间:2023-04-18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7日,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月滢利用“自助打印”功能,在办公室“足不出户”申领到兴庆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盾源聚芯生产的单晶硅棒、硅环、硅片等半导体原料每年都要出口韩国,该企业也需要从日本进口合成石英砂等用于生产硅环、硅棒等。“今年第一季度,我们一共申领了32份RCEP原产地证书,价值2400多万元的出口产品凭借证书在韩国享受‘零关税’。与此同时,公司从日本进口了1200多万元的货物,日方签发的RCEP证书可替企业节约近70万元的关税成本。”张月滢说,得益于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措施,每份RCEP证书从提交申请到打印制证平均用时不超过5分钟,不用再跑来跑去办理相关业务。
  据银川海关统计,一季度,宁夏RCEP项下享惠进出口货值达2.33亿元。其中,企业在RCEP协定项下享惠进口货值同比增长149%。关区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同比增长72.65%。其中,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达6739.51万元,企业享受进口关税减让超过200万元。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宁夏包括碳化硅、单晶硅棒、枸杞、葡萄酒等在内的出口货物可在日本、韩国、泰国等RCEP成员国享惠。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加强RCEP等优惠贸易协定政策宣传和实施效果跟踪分析,持续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智慧审签模式,落实落细各项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做到为我区外贸企业减负增效。”银川海关综合业务二处相关负责人陈燕说,前3个月,银川海关共为宁夏31家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02份,签证金额1.66亿元,以平均3%关税优惠计算,签证产品预计可享受目标国关税优惠约497万元。与此同时,引导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759份,关区自助打印利用率比去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记者 王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彭阳“醉”美梯田花海引客来
    彭阳“醉”美梯田花海引客来
    犀牛湖生态治理
    犀牛湖生态治理
    宁夏人物
  •  于卫军:一二三产相融合 红火日子
  •  沈爱红:带着深情履职 带着问题研
  •  工程师杜银学:助力“铸造强国梦
  •  马慧娟代表——走村入户 探访民生
  •  王东新:履职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