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以高水平履职尽责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咸辉到部分中央驻宁单位调研座谈强调
时间:2020-12-03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宁夏证监局、宁夏银保监局、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调研座谈,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立足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咸辉首先来到宁夏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和机构监管处,详细了解资本市场监管、企业上市培育等情况,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咸辉指出,宁夏证监局在促进直接融资、维护金融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宁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持续用力,抓好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等重点任务,推动更多宁夏企业上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持续用力,统筹抓好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完善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在打造过硬证监队伍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监管质效。
  在宁夏银保监局,咸辉走进政策法规处、普惠金融处,仔细询问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情况。在座谈交流时,咸辉说,宁夏银保监局积极推进金融改革,精准助力实体经济,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在风险监管、机构监管、协同监管上出实招,更好地保护金融安全;在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支持、优化普惠金融政策体系、完善“银政企”联动机制上求实效,更好地优化金融服务;在支持重点产业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创新服务产品上办实事,更好地强化金融保障。
  来到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咸辉在与监管二处、三处干部交流后,观看了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中央转移支付动态监控系统演示,随机抽查市县资金拨付、支出、管理等情况。咸辉强调,长期以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在财政部的领导下,帮助我们强化财政监督、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为宁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要紧盯宁夏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对重要资金、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监督,在开展财政监督上更加担当有为;加强对财政收支运行跟踪研判,精准查找问题、隐患、漏洞,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在服务宁夏发展上更加务实有效;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继续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调研座谈中,咸辉表示,自治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央驻宁单位的工作,区直相关部门要主动沟通、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共同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周一青)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宁夏人物
  •  马生忠:黄河岸边的生命守护者
  •  王菊义:在坚持公益中快乐生活
  •  马孝荣:奋战一线的扫黑民警
  •  王淑英:唐徕社区的平安之星
  •  董卫明:在这里,我们都是战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