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中卫凯歌330千伏变电站GIS母线分段改造工程完成
时间:2021-11-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近日,随着凯歌330千伏变电站完成最后一项调度指令,国网宁夏检修公司顺利完成凯歌变GIS母线分段改造工程,彻底完善了该站330千伏设备布置,筑牢宁夏中西部地区电网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同时标志着该公司在建设现代“双一流”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gfWL-vhtayhy3461293.jpg
  据悉,凯歌330千伏变电站地处宁夏中卫市镇罗镇工业园区,入网负荷占宁夏中卫地区电网总负荷的19.03%,对中卫地区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由于该站建站初期未安装母线分段断路器,倘若发生母联断路器拒动等故障时,有可能引起该站全停,造成中卫地区电网减供负荷700兆瓦,直接危及宁夏电网330千伏系统的平稳运行。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将此次GIS母线改造工程列为六大工程中的“骨干网架构建工程”之一。
  GIS(GAS insulated SWITCHGEAR)是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的英文简称。此种全封闭结构,使得故障的定位和检修比较困难,检修工作步骤繁杂,平均检修时间比常规设备长且停电范围大,涉及非故障元件多,对现场各专业工作人员提出了巨大挑战。检修公司全面落实国网宁夏电力党委决策部署,贯彻“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紧盯现代“双一流”发展目标,一手抓电力安全保供、一手抓全年任务指标,将本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程,提前部署,周密组织,为本次改造工程做足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检修公司各专业员工协同作战,克服多重困难,斗酷暑、战低温、抗疫情,披星戴月,经过三个月的连续作战,共计执行135份操作票,新装保护屏柜8面,敷设电缆1万2千米,改造330千伏Ⅰ/Ⅱ母母差二次回路17处,完成3台主变分别跳分段、母联二次回路16处,高质量完成了本次改造工程,给此项“大战大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凯歌330千伏变电站GIS母线分段改造工程的完成,有力提升了宁夏中西部330千伏电网输电能力,更大程度满足了中卫地区重工业负荷用电需求,有利于清洁能源送出,实现资源的优化利用,为促进宁夏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于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人员如住院
  •  宁夏下发通知:封控管控区域和“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封控区域
  •  全程闭环管理 宁夏师范学院3000余
  •  防疫期间 宁夏城市道路违停等轻微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杨振雄:用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
  •  杜万顺:努力做自然资源的守护者
  •  马丽娜:扎根乡村21载的本心
  •  张建国:贺兰山岩画何以具有世界
  •  刘艳红:主动加入核酸采集队伍 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