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我区加大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力度
时间:2022-03-24  来源:华兴时报
  3月23日,记者获悉,我区对建立宁夏材料科学院士工作站等人才工作载体、确定2021年自治区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和技工院校急需特色专业经费建设项目实施单位有关情况做出安排,并为新建院士工作站建设单位、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单位、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单位等授牌。
  近年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紧紧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不断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载体建设力度。已创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为10个、41个。2021年,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效能,支持技工院校专业建设,制定出台政策文件,计划补贴资金8200万元,支持13所常年开展招生工作的技工院校购置培训教学仪器设施设备。在全国范围内是首个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支持技工院校建设发展的省份。为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工作载体在创新发展、交流合作、示范推广、人才培养、产业转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先后在有关企事业单位建立10个院士工作站、75个专家服务基地。依托院士工作站和专家服务基地,先后柔性引进两院院士148名,国内外知名专家551名,搭建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和发挥作用的平台。通过10多年的建设运行,经不完全统计,院士工作站和专家服务基地累计为我区企事业单位解决重大技术难题300多项,培养技术骨干1200余人。
  今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发展需求,不断加大高技能人才载体建设力度,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队伍支撑。 (记者 张 倩)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宁夏人物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