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发布会快讯│未来5年,宁夏将着力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基地
时间:2022-07-01  来源:银川新闻网
  7月1日,宁夏“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首场专题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思路打算、务实举措等情况,营造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宁夏产业经济取得长足发展,农业、工业、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速分别为3.9%、7.3%、6.7%。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占农业总产值88%,农民收入40%以上来自特色产业;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全区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7.1%,五年提升1.8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提高4和9.6个百分点;服务业持续增长,2021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47.2%,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3.3%,服务业税收占全区税收总收入比重为42.3%,就业人口占总就业人口的53.9%,服务业已成为全区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力量。
  未来五年,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宁夏将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指明的发展方向,集中资源要素,集聚发展动能,集合产业优势,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强区、特色农业提质、现代服务业扩容、数字赋能“四项计划”,加快形成分工合理、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记者 鲍淑玲 王少钦)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夏日罗山
    夏日罗山
    魅力银川 半城湖光一城景
    魅力银川 半城湖光一城景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