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宁夏印发防雷减灾管理办法
时间:2023-01-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雷减灾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125号)(以下简称《办法》),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规定了防雷减灾工作各相关部门的职责,雷电监测预警与风险预防措施、雷电防护装置和安全检测以及雷电灾害调查处置流程等内容。
  据了解,《办法》旨在防御和减轻雷电灾害,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防雷体制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防雷减灾服务市场秩序,切实推动宁夏防雷减灾工作质量全方位提升。
  《办法》的出台实施,为宁夏防雷减灾活动的规范管理提供了更加翔实具体的法规依据和保障,将对气象部门更好地履行公共气象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加强宁夏防雷减灾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记者 杨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景色美
    冬日黄河景色美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宁夏人物
  •  以高质高效的市场监管服务保障高
  •  用实干担当持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
  •  深学笃行,书写金凤区赶超跨越新
  •  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抓
  •  书记视窗|王海宁:扎实做好金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