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谢凯:将青春留在每一个热血奋斗的日子里
时间:2020-05-06  来源:银川日报
  “有人喝醉找不到家了找我们,谁家的宠物丢了、家里漏水了,也找我们,邻里之间吵架了,我们去调解……总之,管的就是琐事,为的就是让大家伙有个好的治安环境。”5月5日,正在兴庆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值班的谢凯,笑着说起自己的工作。
  谢凯今年28岁,自信、从容、敢想、敢干是他的标签。在孩提时代就有一个警察梦的他,高中毕业如愿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8年,谢凯以优异成绩毕业,考入了兴庆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成为了一名治安民警。
  刚入警那会儿,谢凯也是“两眼一抹黑”。生根,还需深耕。谢凯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他知道从校门到警营、从新手到能手,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断努力。从最简单的接处警做起,谢凯开始不断实践学习,白天工作,晚上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前辈请教,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生怕漏掉了什么重点。“我就想从最平凡的事做起,从最简单的事干起,到最锻炼能力的岗位上,全面提升自己。”目标明确,内心笃定,谢凯一步一个脚印,很快从懵懂学子转变为业务能手。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正准备回老家中卫与父母团圆共度春节的谢凯,接到命令后立刻掉转车头,和兴庆区公安分局其他1200多名民警、辅警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期间,新华街派出所负责109国道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任务。1月31日,所里组建先锋队前往驻守,谢凯主动请缨,担负起驻守执勤任务,对从109国道卡口进入银川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核查。
  “您好,请下车进行登记!”这句简单的话语,谢凯说了无数遍。面对每天2000余辆、3000余人的通行车辆和人员,谢凯逐人逐车登记、进行交通疏导、协助测体温劝导等工作,每天十几个小时站下来,双腿早已麻木。
  执勤固然辛苦,但是在疫情暴发的关键时刻,对每一条推送信息、每一个执勤卡点、每一辆来银车辆、每一名进出人员,都要认真对待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
  2月6日,为进一步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新华街派出所开展“千警进万家”活动,入户、走访、筛查,全力封锁传染源,提升服务群众本领。新华街派出所辖区有8个社区,老旧小区多、出租房屋多、流动人口多,阻断病毒传播的任务艰巨、繁重。刚从卡口撤下来的谢凯顾不上休整,便第一时间与社区进行对接,立即投入到入户工作中,为了不打扰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谢凯抓紧白天的时间进行登记核查,在休息时间段整合已登记的信息,并进行完善。这样的工作强度,让谢凯经常连午饭都顾不上吃。
  疫情防控工作繁复,但更不能丢了主业。线索核查、处置警情、调解纠纷……都有谢凯的身影。每到夜深人静,他还要到辖区各个小区进行巡逻,一旦发现有群众在小区聚集闲谈,他总会上前耐心劝导大家尽早回家,减少感染的风险。
  对于抗疫这场大考,谢凯和许多从警时间较短的新警一样,都在不断历练,他们努力践行从警初心,也变得更加坚强勇敢。
  本报记者 王希政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致敬——最美劳动者
    致敬——最美劳动者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市树市花承载银川之魂
    宁夏人物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水务工作者:严守宁夏的“空中大门
  •  “你值班来我站岗”夫妻携手抗疫
  •  朱春节:疫情当前,我们怎能不站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