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爱飞:千里驰援不负使命
时间:2020-11-17  来源:银川日报
  李爱飞是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肝胆外科的一名护士,今年春节,她刚回到固原市泾源老家,准备和许久未见的家人一起团聚时,收到了全员返岗待命的消息,她毅然决然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深知这场战“疫”的艰巨性。
  经过层层筛选,1月28日,她作为宁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千里驰援湖北。“其实当时大家对疫情都是未知的,心里难免还是担心,但是转念一想,这些都在自己的工作范围之内,能为控制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就该义无反顾。”李爱飞说,到达湖北后,她被分配至襄阳市中医医院,由于医务人员紧张,她不仅要负责各项治疗和护理,采集各种标本,还要照顾患者的生活起居。这些工作看起来虽然简单,但是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后工作难度加大了很多。“连续穿防护服4个小时左右的时候,闷得特别难受,但我一想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前面还有很多病人在排队等待救治,慢慢地就不会感觉那么闷了。”说起当时的情景,李爱飞至今难以忘怀。
  经过在襄阳53个日夜奋战,3月20日,她所在的宁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家乡。“回来以后,自己更加坚定,要在治病救人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今后只要国家召唤,我一定不负使命。”李爱飞说。
  本报记者滕戈张可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花儿唱不完的情与美
    宁夏花儿唱不完的情与美
    银川:让文明成为发展亮丽底色
    银川:让文明成为发展亮丽底色
    宁夏人物
  •  贺兰山护林员:脚板筑牢防线见证
  •  丁艳敏:创业路上写“老兵新传”
  •  刘莉:从农村妇女到产业工人
  •  走进村庄,感受西海固“渴”的悲
  •  宁夏农垦人70年屯垦戍边彰显担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