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维斌:小事连全局连民心
时间:2020-12-03  来源:银川日报
 
  王维斌(左)在工作中。
  王维斌是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社区民警,白天化解矛盾,保护一方平安,夜晚治安巡逻,守护万家灯火。他说,只有深入群众,才能知群众冷暖、百姓所需、民心向背。他用自己16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初心,总结出了一套社区警务“六联”工作法。
  “六联”工作法,即联防,会同社区热心群众组成“满城卫士”义务巡逻队;联治,联合城管、消防等职能部门进行综合整治;联管,依托企业业主、房东对外来人员进行管理;联调,联合综治专干、社区网格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联创,与学校形成互动关系开展巡逻,预防校园案件发生;联动,形成和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一起干、矛盾一起调、安全监管一起管的良好氛围。
  紫馨苑小区是王维斌接手管理的第一个小区,共有39栋居民楼1400多户居民。因为是老旧小区,经常有入室盗窃案发生。王维斌走访发现,小区开了五个门,但是保安数量有限,安防设施陈旧老化。了解情况后,王维斌协调小区物业进行安防综合整治,一方面配齐安保人员,另一方面完善安防设备。此外还先后组建了由社区民警、小区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8支义务巡逻队,不断加强巡逻。几个月下来,发案率迅速下降。
  “晚上巡逻主要注意在小区游荡的人员,如果这个人转来转去哪个单元也不进,那就要上去问问,要是有异常情况立即拨打110。”晚上10点,王维斌经常教各小区新保安夜间巡逻技巧。
  很多人认为社区工作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在王维斌看来,小事连全局,小事连民心,不会办老百姓关心的小事,就不会办大事,也办不成大事。“一些小事小情对民警来说,也许是司空见惯,但对于普通群众来说,可能就是一辈子的大事难事。因此,要尽一切可能从老百姓的言谈话语中发现他们的难处,并且伸手帮上一把。”王维斌说。
  从脱下军装到穿上警服,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16年警务生涯,王维斌把人民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本报记者 李学精 孙敏 实习生 张冉昕 文/图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宁夏人物
  •  赵静: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  马生忠:黄河岸边的生命守护者
  •  王菊义:在坚持公益中快乐生活
  •  马孝荣:奋战一线的扫黑民警
  •  王淑英:唐徕社区的平安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