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何宝红:爱岗敬业的好“的姐”恪守孝道的好儿媳
时间:2021-05-26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兰菁王少钦)说起何宝红,人人都知道她是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拾金不昧、英勇助警的好“的姐”,却鲜少了解她更是恪守孝道的好儿媳。
  54岁的何宝红在银川开出租车24年。期间,她多次拾金不昧,数额最大的一次是2.4万元。她也多次乐于助人,曾协助警方成功抓获在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我热爱这份职业,每天可以接触很多人,听到很多故事,也有很多机会去帮助大家。”何宝红笑着说道。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她却卖掉了自己心爱的出租车。“爸爸身体不好,需要寸步不离地照顾。”何宝红口中的“爸爸”,就是公公刘建玉,已经90岁高龄。
  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做,顿顿饭都要火候到位,每天还要推着老人去散步。从过去的开出租,到现在的“全职护工”,何宝红不但没有怨言,还乐在其中。“恰恰是他,让我学会了感激生活。”何宝红说。
  刘建玉是位了不起的父亲,年轻时一人挣钱养活8个孩子,从吃穿上学、生病住院到子女结婚,他都亲力亲为,从来不抱怨生活的困苦。这让很早就失去父亲的何宝红深受触动,结婚后,她主动提出把老人接到身边,一照顾就是33年。“别人都以为是我照顾他,其实这30多年,但凡我遇到困难,都是我爸爸在支持我、开导我。”说着说着,何宝红眼眶已经湿润。
  结婚后,刘建玉为了让儿子、儿媳专心忙事业,总是默默分担着家务。这一切都被何宝红记在心上。如今,老人身体抱恙,何宝红立即决定抛下工作,一心一意照顾老人。“不是所有的亲情都需要血缘,你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她就可以把你当成亲生父母一样对待,爱是相互的。”刘建玉满意地笑了。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做足做好水文章让城市更宜居
    银川:做足做好水文章让城市更宜
    黄河两岸风景如画
    黄河两岸风景如画
    宁夏人物
  •  刘启贵党员要以身作则言出必行
  •  钟亚军:宁夏民间文化很值得探索
  •  何宝红:爱岗敬业的好“的姐”恪
  •  李秀忠:老将出征抗疫创造骄人成
  •  武魁:夫妻同心热心帮助邻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