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安宏玲:用行动演绎孝老爱亲
时间:2021-05-28  来源:银川日报
  安宏玲17岁时来银川打工,举目无亲,无依无靠,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安宏玲来到一家旅馆当服务员,结识了宁夏医科大学退休老师徐吉凤。

  有一次,安宏玲煤气中毒,昏迷不醒。危险时刻,徐吉凤主动帮她支付了医疗费,还时时关心她。两个人的关系不再像雇主和店员,更像是好朋友。1997年徐吉凤患上了青光眼,经手术治疗后,视力不见好转。1998年,徐吉凤唯一的女儿又因病去世,徐吉凤需要到陕西省眼科医院救治。当时,因为没人照顾徐吉凤,安宏玲义无反顾地辞掉工作陪护她,可惜徐吉凤还是失明了。后来,安宏玲结婚成家,徐吉凤失明后的生活不能自理。在徐吉凤的再三要求下,婚后的安宏玲夫妻都搬到了徐吉凤家,一住就是十年。2010年,安宏玲夫妇贷款买下一套新房,因放心不下老人,便把残疾的徐吉凤又接到了新居。那时,安宏玲家里有3个老人,婆婆、妈妈、徐阿姨。

  安宏玲说,“在我困难时徐阿姨帮助过我,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不能推脱。”就这样,她一直照顾徐吉凤直至其去世。2015年,安宏玲荣获全国首届“最美敬老志愿者”和第三届“最美银川人”;2018年荣获自治区百孝之星“十大孝女”和银川市最美家庭。
  本报记者申雷郭振
编辑:徐如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做足做好水文章让城市更宜居
    银川:做足做好水文章让城市更宜
    黄河两岸风景如画
    黄河两岸风景如画
    宁夏人物
  •  周波:“托举哥”的坚守与奉献
  •  王俊贤:老党员热心公益余热不减
  •  王兰花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
  •  “的姐”何宝红:爱,让生活更美
  •  刘启贵党员要以身作则言出必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