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葛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时间:2021-06-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从北京嫁到银川,兴庆区前进街街道星光华社区党委书记葛蔷在这里结下上百个“亲戚”,成为空巢老人的“女儿”,单亲家庭的“姐妹”,残疾孩子的“知心妈妈”。
W020210627675077340217.jpg
  在社区工作5年,葛蔷创新“六个一”网格工作法,多元打造“亲民平台”。通过一月一专题开展网格内党员、居民群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覆盖,引导更多党员融入社区发挥作用;通过一户一社工,孵化社区专业社工人才队伍,将党建服务工作和社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一楼一台账,及时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进行协调解决;通过一户一文明代表,培养网格内党员、群众做懂政策、守法纪、明事理、知感恩、乐观向上的新时代文明市民;通过一月一议事,解决小区内多年难题;通过一家一张连心卡,零距离沟通民意。
  随着城市的发展,私搭乱建、花园变菜园、废品随意堆积,老旧小区环境问题成了居民的“心头病”。随后,葛蔷搭建起“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楼栋党小组+楼栋长”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架构,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作用,协调职能部门、物业公司、楼栋长等多方联动,并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开展社区党建联席会,大家群策群力,集中力量解决治理重点难点问题,让基层治理更有人情味,更具“温度”。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葛蔷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发动群众、联系爱心人士向险而行、共克时艰。作为一名“90后”,她坚定地对居民说:“非典时你们保护我们,这次让我们保护大家。”
  除了社区书记这个身份,她还是老党员姜大爷的“女儿”,姜大爷已近80岁高龄,瘫痪在床,再忙再累,葛蔷每天都会为姜大爷送去食物,陪他聊聊天,一送就是一年。环境卫生整治时,葛蔷带领一群“娘子军”上楼顶、清雨棚、扫楼道、拆违建。“改变的是环境,凝聚的是人心。”她说。
  “我们的单元门损坏年久失修、居民安全存在隐患。”在前期入户走访时,葛蔷发现这是居民反映最多的问题,于是她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为小区单元门安装人脸识别系统,社区和物业可利用手机APP加强与居民的实时互动,为管理和服务水平提档升级。同时,延伸了以便民缴费、购物配送、家政服务、管道维修等的社区“15分钟生活圈”服务内容,让居民生活越来越方便。
  “在小葛的带领下,我们社区变化非常明显,现在社区就是我们的学习场所、活动乐园、维权阵地和排忧家园。”居民夸赞着葛蔷。
  “我越来越喜欢自己的工作,也越来越热爱这片土地,社区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会坚持学习,认真履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社区服务发展。”葛蔷说。(记者 肖梦琪)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优秀共产党员│秦娜:多干实事 做
  •  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龙秀:扎根
  •  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马新:群众
  •  许淑媛: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  白卫卫: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