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汪立明:乡亲们选我当书记,我就要为他们扎扎实实办一些事
时间:2021-07-02  来源:银川新闻网
  汪立明,在村民眼里不仅是一位能人,更是一位有担当的人。10余年时间,他凭借勤劳与智慧,让自己的合作社实现了丰厚的经营性收入和利润,目前,合作社在灵武市周边开展订单作业近3万亩,年青贮玉米配送量超过10万吨,为灵武市周边3000余户农户增收500余万元,同时,也解决了2000余户农户种植难的问题。他所经营的灵武市同德农机合作社先后获得“自治区级示范合作社”、“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全国示范合作社”等多项荣誉。

W020210701625352204220.jpg

 

  当时,汪立明在梧桐树乡政府的帮助下,率先成立了灵武市同德农机合作社党支部,积极探索村企支部联建、活动阵地共享、乡村文明共创、经济发展共赢,龙头企业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走共富路子。
  在今年村两委换届中,深受群众信任的汪立明当选为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党支部书记。
  “既然乡亲们选我当书记,我就要为乡亲们扎扎实实办一些事。”记者见到汪立明时,他正在为陆续上市的“沙坝头牌”西瓜找销路。尽管担任村书记才半年时间,但由于对村里的情况很熟悉,工作开展起来,也就更加有的放矢。对于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人居环境问题,他带领村班子立行立改,发动党员群众90余人,动用机械30辆次,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为沙坝头村按下了“美颜键”,为百姓送上了一份“见面礼”;对于如何让村民都口袋鼓起来,他经过深思熟虑后,瞄准特色农业,联合宁夏农科院,打造200亩牧草试验示范基地,深化产学研融合互促,同时,引进新型西瓜种植模式,投资100余万元,依托沙坝头西瓜合作社,开展种植试点。
  

 

  “沙坝头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发展社员500余户,每年西瓜种植面积稳定在4000多亩,占到了全村土地的三分之一。尽管我们沙坝头村的西瓜在周边已经小有名气,但如何让它销的更远,给村民们带来更加丰厚的收入,是我们所努力的方向。”汪立明告诉记者。(记者  张碧迁 )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何国强 扎根农村31年的“英雄老师
  •  王绍西 一定要把皮影艺术传下去
  •  杨一木:与宁夏结下深厚情谊
  •  张明敏:筑牢战斗堡垒壮大村集体
  •  王兰花:奔走在大街小巷的安全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