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荣林 可学可做可追可及
时间:2021-07-08  来源:宁夏日报
  2019年,直肠癌手术后,在脚踝骨关节炎恶化的情况下,他拄着拐杖继续工作;前几天,刚刚载誉而归的他顾不上休息,立马走村入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这是近日媒体报道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固原市隆德县联财镇党委书记李荣林的几组“镜头”。

  从这一组组“镜头”中,我们既找到了李荣林为何能一次次获得重磅荣誉的原因,也读到了许许多多和李荣林一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更深深明白了为什么我们能“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可以说,一百年来,我们之所以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辉煌成绩,就是因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就是因为一位又一位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永不懈怠地付出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天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这只是新的开始,在通往共同富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道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越是艰险越向前,此时,我们不仅需要深情礼赞先进模范的品格风范,更要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学习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矢志不渝践行宗旨的崇高情怀,学习他们拼搏奉献的奋进姿态。唯有如此,方能汇聚磅礴伟力,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千锤百炼的凡人。无论是“七一勋章”获得者,还是身边的先进模范,他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这就告诉我们,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在新征程上,祖国大地处处是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拼搏奉献、不懈奋斗的身影。这样的画面,怎一个美字了得!这样的党,群众怎能不拥护!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吴世新:扎根基层勇于担当
  •  兰胜利: 用心跑好接力赛
  •  李荣林: 愿为百姓谋幸福
  •  杨凤鹏: 誓将荒山变金山
  •  王学军: 实干担当抒情怀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