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何山:以身作则节约粮食
时间:2021-07-08  来源:银川晚报
   何山是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七子连湖社区的直管党员。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记得以身作则、节约粮食。

  “从小的家庭氛围就是要节约,而且我本身比较喜欢读历史书,也喜欢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所以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节约粮食的意识,也从来不浪费粮食。”何山说道,“我会将剩饭晒干喂给小鸟,将剩菜喂给狗,倒掉的话非常可惜。”

  何山在外就餐时也会打包,而他也发现主动打包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了。“之前很多人在外吃饭时,剩下的也就剩下了,近几年通过宣传‘光盘行动’,感觉大家的节约意识也提高了,吃不完的基本会打包。”
  此外,何山还会按照要求将垃圾进行分类,以免造成浪费。“啤酒瓶、饮料瓶积攒起来让清洁工拿走卖掉,家里面的厨余垃圾也单独放置再投放到分类垃圾桶之中。”
  生活中,何山还为孤儿院的孩子们和孤寡老人捐款,向他们送上关爱。何山说:“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是献出爱心还是节约资源,我都会身体力行。”
  记者闫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董金玉 国画
  •  王燕:敬业和谐一家人
  •  李荣林 可学可做可追可及
  •  吴世新:扎根基层勇于担当
  •  兰胜利: 用心跑好接力赛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