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广田:余热生辉践初心
时间:2021-07-08  来源:银川晚报
   

 

  王广田在浇花。记者肖梦琪摄
  走进老党员王广田家中,映入眼帘的便是各类荣誉证书和奖杯,“优秀共产党员”“奉献之星”“百岁优秀志愿者”等等,这些既是他的荣誉,也是他奉献一生的证明。
  今年已经101岁的王广田,耳朵有些背,但一提起入党的事,老人家顿时就来了精神。他清楚地记得自己是1946年11月1日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我出生在天津农村,文化水平不高,但我知道共产党员就要更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广田说。
  1950年因为政治觉悟高,泥瓦施工手艺好,王广田被推荐到北京,成为了一名抹灰工人。在一次和同事一起粉刷墙壁时,王广田吃完午饭,趁着休息时间,把余下的活儿都给干了。“大家都挺累的,我多干一些没啥,都是为人民服务。”王广田说,这不是他第一次在工作中替同事分担。
  1953年,东北需要人才支援,王广田报了名,他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7年后,王广田又踏上了支援宁夏的路途,来到了银川,这一来便扎下了根。
  从一名普通工人做起,王广田去过沙厂、糖厂、农场、区建一分公司,但不管到什么地方,他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抹灰、磨石、晒石子,大大小小的活儿都认真对待,出色完成任务。“工作没有大小之说,尽职尽责是一种本分。”王广田说。
  退休后的王广田继续着自己的奉献之路,“党员不会‘退休’,我还可以发挥余热。”王广田告诉记者,自己时常帮邻居做些抹灰、铺地的零碎活,也会在社区清理垃圾、捡拾烟头、铲除宠物粪便等。
  “我身子骨不如从前,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还是没问题的。”王广田说。
  记者 肖梦琪 见习记者 钟晨旸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何山:以身作则节约粮食
  •  梁占山:家在,希望就在
  •  马金花 让宁夏八宝茶走向世界
  •  董金玉 国画
  •  王燕:敬业和谐一家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