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任秀珍 “微笑门卫”
时间:2021-07-12  来源:宁夏日报
  银川市兴庆区观湖壹号小区业主张先生回家,低头走到小区门口,突然听到一声清亮的“你好!”,他愣了一下,出入自己住的小区和别的小区,许久没有听到这样的问候了。

  抬头一看,是名女门卫和他打招呼。他想,人家一定是有事吧——告知、询问,或者别的。但门卫只是向他莞尔一笑。他从背包里摸出了钥匙包,准备用磁扣打开大门,门却开了,是女门卫抢先摁了电子钥匙。

  那是2017年的一个傍晚,张先生觉得门口的这次礼遇有点特别。
  此后这个名叫任秀珍的女门卫只要一见张先生,就会和他打招呼。渐渐张先生发现,任秀珍对所有的业主都说:“你好!”并送上一个微笑。
  2017年,任秀珍到银川中房物业公司工作,“坐镇”观湖壹号小区南门那个用玻璃和铝合金制成的岗亭。冬天,开着电暖气也挡不住脚底冷风使劲窜;夏天,关着门闷热,开门又逃不脱蚊子的钻缝叮咬。女儿心疼她,希望她换个安逸的工作,老伴却说:“我还不了解你吗?换哪儿你都这么认真干活。”
  看到半夜醉酒的业主,任秀珍会用对讲机呼叫小区巡逻人员来护送业主回家。看到外卖小哥在小区门口琢磨订单地址,她就像“语音导航”,指路又快又准,不让他们在小区里“走迷宫”耽误时间。
  工作以来,任秀珍保持着“零投诉”纪录。
  “我在这干了4年,1000多名业主几乎都认全啦。”任秀珍的岗位在小区大门外,可她从没把自己当外人,“我是许多业主回家前见到的第一个熟人,他们大多还不知道我的名字。我笑着向他们问好,他们也会笑起来。经常笑一笑,日子过得好。”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陈爱梅:做一名社区“好管家”
  •  张浩慜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  任秀珍 “微笑门卫”
  •  海玉凤:孝老爱亲家风代代传
  •  林天海 荒漠独臂播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