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樊纪芬:党员夫妻上一线 发挥抗疫力量
时间:2021-07-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记者 申雷 郭振)“我是经历过非典疫情的人,有ICU专科证,我想我更有能力保护自己,所以我就主动请缨去了宁夏抗“疫”一线。”樊纪芬是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提到2020年去抗击疫情一线的事,她平实的话语中却透露着一股坚定。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作为一名经历过非典的老护士,樊纪芬感觉自己的经验还能用得上。樊纪芬说,“家里孩子已经上大学,丈夫在永宁驻村一周才回来一次,自己可以随时出发到一线。”当她看到医院发布的“甘于奉献保平安,同舟共济抗疫情”的号召书后,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与“银川市医疗救治应急队伍”。为了不让家里的老人担心,樊纪芬去一线的消息成了她和丈夫的“小秘密”。

  2020年2月13日,樊纪芬和3名同事共同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我区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经过培训考核,2月18日,做为我区第三批外援护士进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确诊病区进行工作。“当时医护都是二十多岁的小年轻,我需要更努力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 进入隔离病房的陌生环境,连续6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还穿着沉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面屏、双层手套,口罩及护目镜压迫的鼻子破损及头痛、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导致喘不上气。樊纪芬说,为避免身体因素导致浪费防护服,上班前尽量不吃不喝,每一次下班都累得虚脱。
  樊纪芬的丈夫张海涛是一名驻村干部,自2017年3月至今一直奋战在永宁县胜利乡扶贫第一线。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张海涛更是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两委设卡堵疫,走街入户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入户摸排外地返银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并为酒店隔离人员解决家庭后顾之忧,为村民解决生活难题。
  樊纪芬说,被评为银川市最美家庭是对一家人的认可与鼓励,她和家人也会继续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降晋贤 国画赏析
  •  王学印 节约用水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  马志荣:心里始终装着全村人
  •  勉力义:道是无情却有情
  •  马小平: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