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马志荣:心里始终装着全村人
时间:2021-07-13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马志荣,现任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三村党支部副书记。近年来,他先后被评为银川市兴庆区综合工作先进个人、月牙湖乡优秀工作者。滨河家园三村是“十二五”生态移民村,马志荣用8年的坚守诠释初心和使命,使滨河家园三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感言:作为村党支部副书记,我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弟弟是村党支部书记,这点事还能不给办吗?”二哥自信地敲开了马志荣的家门。半小时后,二哥摔门而出,“我没这个六亲不认、不讲情面的弟弟!”
  “至今,二哥对我仍有怨言。”7月11日,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三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志荣说。
  2017年,马志荣的二哥患脑梗住院,花费8000多元。出院后,拿着住院发票找到时任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三村党支部书记的马志荣。
  “弟呀,这病一得以后我就没法干活了,加上这次瞧病的花费,家里困难得很,能不能给办个低保?”
  “有村民比咱家更困难!哥,这点困难,咱自己克服克服。”马志荣一口回绝。
  二哥享受低保的事不给办,80岁的大哥想享受日间照料也被马志荣拒绝。
  2020年,月牙湖乡建设日间照料中心,为高龄、空巢、独居等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为近100名家庭困难老人提供老年饭桌服务。马志荣80岁的大哥申请到月牙湖乡日间照料中心免费午餐。
  “村里有300多名老人都想进日间照料中心,咱自己克服克服,把名额留给其他村民吧!”马志荣把大哥的申请撤了下来。
  当了村党支部书记,可是家里人没有沾一点光,个别亲朋好友不理解而抱怨马志荣,可村民向马志荣竖起了大拇指:“马书记心里装着的是全村人!”
  8年来,以身作则的马志荣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不折不扣落实党员包户责任制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深耕“网格化管理”,挨家挨户摸底、面对面听民心、访民情、恤民意,一桩一件地解决难题。他动员党员干部跑项目、引资金,2018年将一家校服加工厂引进村里,实现村民赚钱顾家两不误。2020年,滨河家园三村贫困发生率为0,村集体经济收入41万元,人均纯收入9700元,滨河家园三村党支部也发展成为月牙湖乡唯一一个四星级村党组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勉力义:道是无情却有情
  •  马小平: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  马榕:30多封入党申请书见证初心
  •  陈爱梅:做一名社区“好管家”
  •  张浩慜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