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学印 节约用水不是口号而是行动准则
时间:2021-07-13  来源:银川晚报
   

 

  王学印用洗菜淘米水来浇花。记者 张梦婷摄
  “用塑料瓶装洗菜淘米水用来浇花,既可以节水,又不容易流到外面。”与水资源打了一辈子交道的王学印老人,对于节水小妙招,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
  家住八一社区的王学印,不仅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找水人”,长期从事“水文工程地质”、“国防找水”和“野战给水工程建设”等工作。多年来,他运用“地壳波浪状镶构造理论”创造性地研究出了“构造网眼区、构造网线区、构造接点和波浪状镶嵌构造派生特点”等5种分类找水新方法,为很多缺水地区解决了用水问题。
  “1966年,那时去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的一个乡里,大家吃得都是水窖里的水,里面掺杂着鸡便、草棍子等,非常难喝。那时我就在想,无论如何一定要为老百姓找到水。”回忆起当时老百姓的用水情况,王学印依然深有感触。
  “我们那时候找水,有时候忙活一天都不一定能定到一口井,地质、地貌、构造三大因素缺一不可。”与水有着不解之缘的王学印深知找水的困难以及水资源的稀缺,在日常生活中,他非常珍惜每一滴水。
  在王学印家里,摆放着很多大大小小盛水用的盆子,王学印告诉记者,每次洗菜或洗手的时候,他都会将盆放在水槽中进行间断冲洗,这样既能节约用水,还能将用过的水进行循环利用,用来冲马桶或洗拖布。在王学印老人看来,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行动准则。
  记者 张梦婷 见习记者 昂莹莹 尹相龙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学印 节约用水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  马志荣:心里始终装着全村人
  •  勉力义:道是无情却有情
  •  马小平: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  马榕:30多封入党申请书见证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