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倪艳红:沉下心俯下身做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1-07-16  来源:石嘴山日报
  ●记者狄彦冬

  老旧小区里垃圾堆积如山,她带头去打扫清理;

  空巢老人深夜突发重病,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
  ……
  九年如一日,坚守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她的大事,让老旧小区实现华丽蝶变,被居民称为暖心的“小巷总理”。她就是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工人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倪艳红。
  刚到社区工作时,看到群众对社区工作不满意,党组织凝聚力不强,很多工作都很难推进,倪艳红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这一现状!”
  通过走访调研,她找到了问题所在:社区低保户、老年人、残疾人多,问题矛盾、利益诉求多,社区干部人数少,主动服务少。
  如何才能破解这样的困局呢?倪艳红积极打造“支部生活馆”,强化社区党委的政治功能,以支部为基本单元,组建若干以“标杆党员”为组长的居民小组,融合“互联网+”技术,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集中学习、政策宣讲、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
  “坐着讲作风,不如干着看作风;催着他们干,不如带着他们干。”作为社区带头人,倪艳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干在前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社区里无物业楼栋比较多,小区大多基础设施老化,水电暖管道破裂、楼道灯不亮、道路破损等问题频发,居民意见大。面对困难,身为党员的倪艳红加班加点,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对10栋无物业管理的楼栋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清除楼道内乱堆乱放杂物,更换照明设施、破损玻璃、破损井盖,硬化裸露地面,重新规划消防通道及停车位,清理卫生死角、乱贴乱画等,为无物业小区引入物业公司……如今,小区卫生干净了、环境整洁了,老百姓笑了,倪艳红的心也终于安宁了。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多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倪艳红说。
  在社区工作中,倪艳红以真心换真情,以党心聚民心。结合辖区实际,她主动推进“五社联动”探索实践,为社会组织争取政策、项目并搭建平台,培育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5+5”三社联动工作新模式。截至目前,社区共培育社会组织19家。同时,成立大武口区首个公益性老年大学,从书法到舞蹈,从手工制作到百人旗袍秀,月月有主题、周周有安排。
  主动带头为高龄老人、残疾人及上班居民开展上门、代办、代购等服务,先后组建“好八连巡逻队”“兵哥哥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团队;创新“六微”新模式,构建社区治理“大舞台”,组建“微调解”队伍,化解纠纷;带头组建专业心理咨询微咨询;成立“微品社”演艺组织,用小话剧宣讲大政策;设立支部生活馆等“微宣讲”平台,讲好初心小故事;对老年人开展“微关怀”,提供助餐送饭、代购代办、精神慰藉、电器维修、家政服务等日间照料服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倪艳红调动千千万万面旗帜,如今的工人街社区已然形成了“党组织对居民有求必应、居民对党组织一呼百应”的生动局面。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了坚守。“不管年龄多大,只要党和群众需要,我愿意在这个岗位上一直干下去。”倪艳红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自梅 舍小家顾大家 真情奉献显
  •  宋金仲 最幸福的事是为铁路事业作
  •  栾思斌:勤俭节约树良好家风
  •  蔡庆生:爱岗如爱家
  •  张军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