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时间:2021-08-12  来源:银川日报
  莫嘉纬(后)正在与村民交流西红柿长势情况。记者 海坤 摄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既然投身农村这片土地,就应该带着责任和信念,沉下身子为群众真扶贫,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实现小康目标!”这是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莫嘉纬2019年在驻村日记中写的一句话。如今两年过去,村民脱贫致富的目标已经实现,莫嘉纬也将暂时结束自己的驻村工作。他说,今后无论到了哪个岗位,为群众服务的初心永远都不会改变。
  2019年7月,研究生毕业的莫嘉纬通过选调生招考,成为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由于刚刚走出校门,莫嘉纬起初还有些不太适应,但随着对农村工作的熟悉了解,莫嘉纬逐渐进入了状态。为了尽快了解贫困群众的情况,莫嘉纬经常挨家挨户走访,“白+黑”“五加二”是常事。工作虽辛苦,看到村民一张张笑脸,听着他们一声声质朴的感激、一声声亲切的“小莫”,莫嘉纬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村民兰宏伟2018年患上了尿毒症,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被列为建档立卡户。2019年园子村成立了积分超市,需要有人运营管理,莫嘉纬立即想到了兰宏伟。在莫嘉纬和村干部们的支持下,再加上自己的踏实肯干,兰宏伟每月净利润超过3000元。
  2020年6月,金凤区在园子村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园子村也开设了烧烤广场,并面向村民征集烧烤摊位经营者,莫嘉纬又想到了兰宏伟,支持他开烧烤摊。烧烤广场开业后,兰宏伟的烧烤摊生意兴隆,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多亏了小莫和村干部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现在的好日子,真心感谢他们。”兰宏伟激动地说。
  目前园子村正在发展以观光娱乐、体验采摘、科普教育、休闲康养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未来形势将一片大好,村民的钱袋子也将越来越鼓。“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驻村工作队员的岗位虽然平凡,但是意义非凡,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只有用真心才能换来真情,用实干才能赢得信任。”莫嘉纬说。  记者 吴春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
  •  银川疫苗充足,请家长等待学校统
  •  宁夏聚焦九大重点产业开展产业创
  •  宁夏将立法保护境内“古长城”
  •  银川“疫”线那些最可爱的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张弘德: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  高国强:在田野上谱写坚强人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