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时间:2021-12-03  来源:新消息报
  作为老党员,从事教育工作近40年的王志厚老人把退休生活打理得有声有色,除了进行文学创作,他还是宣讲员、教练员、监督员。“我父亲是军人,从小就教导我要爱党爱国,不忘党恩,我把父亲的教诲当做座右铭,从未忘记。”2003年4月,从石嘴山市教育战线退休的王志厚担任了宣讲员和社区志愿者,此后还肩负起太极拳推广普及的重任,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
  “当宣讲员,是想为青少年教育尽把力,也缘于我对教育事业的情有独钟。”2004年,石嘴山市和大武口区关工委先后聘请王志厚为宣讲员,这给退而不休的他继续服务青少年教育提供了广阔空间。18年来,他先后到大中小学和社区宣讲近百场,听众达5万多人次。为了提高宣讲效果,他不断更新选题,用心探索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宣讲新途径,努力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凝聚力,使宣讲课题紧跟时代步伐和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说起“教练员”身份,老人笑着说:“其实我就是想为老年人的健康操点心,太极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我国武术拳种中非常具有生命力的一支。”热爱并擅长太极拳的王志厚退休后把普及太极拳当做义不容辞的任务。2010年,石嘴山市委老干部局聘请他担任太极拳教练,为离退休人员开办太极拳训练班,并成立了表演队。十多年来,在石嘴山市森林公园、和平广场,经常可以看到王志厚免费为群众教授太极拳的情景。随着中老年学员不断增多,如今这支队伍能够表演十七八套太极拳、剑、扇和健身气功,参加训练的人员总计达到600多人次,成为石嘴山市一道的亮丽风景。“一有比赛、表演任务,我们马上集中训练,就能上大场面进行展示。”王志厚自豪地说,他的队员们参加过国际级、国家级、自治区、市、县区、街道的比赛,获得过不少奖项。让他最难忘的是2016年3月,团队代表石嘴山市赴香港参加了第十四届“传承杯”香港国际武术节,在33项个人项目比赛中,取得6金5银6铜的骄人成绩。此外,王志厚还积极参与策划、发起了两届“中国·石嘴山国际太极拳邀请赛”,颇具影响力。
  热爱生活的王志厚晚年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2015年,他被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聘为市、区两级的群众监督员,他投以满腔热情,积极参加各种会议,收集意见、反映情况、建言献策,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在退休的十多年中,他创作出版了十多部人物传记和散文,参与完成了50万字的《大武口区标准地名词典》《大武口区标准地名录》这一国家重点项目的编写任务,兢兢业业,乐在其中。
  “待人接物光明磊落!”“大公无私,有奉献精神!”“热爱生活,多才多艺。”这是身边人对王志厚老人的中肯评价。(记者 白静)
人物简介:王志厚,男,汉族,78岁,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4月退休,原石嘴山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2013年被评为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人物简介:王志厚,男,汉族,78岁,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4月退休,原石嘴山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2013年被评为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宁夏有序开放文旅场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宁夏人物
  •  司应源: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产业集
  •  蒋文龄: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
  •  赵金霞:每年有三分之二时间“泡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